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前剧透,这5款新车将在北京车展首发

2022年03月17日 09:5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2022年北京车展将于4月21日开幕,几乎所有厂商都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来推出自家亮点产品,在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年代,对燃油车的冲击力还是很大的,那么只要不想被淘汰,就要硬着头皮去设计新车型,增加高配置。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本次2022年北京车展上,即将亮相的几款燃油车吧,究竟他们是增加配置还是设计新的外观,让我们来看看吧。

一、福特探险者

外观方面:

新款探险者是一款中期改款车型,外观设计上有明显的变化。前脸来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更大的进气格栅搭配上内部横条状点阵式金属镀铬饰条装饰,看上去十分的庄重与大气。两侧大灯采用LED光源,内切角造型多了一丝柔和,并且在内部还添加了镀铬饰条装饰。灯组不仅时尚还附有科幻感。

侧面部分:

车身侧面基本延续现款的设计,前后翼子板包围宽大且明显。上腰线硬朗,从前翼子板一直贯穿到尾灯。车顶部分营造出了悬浮车顶的感觉。侧裙方面配有金属镀铬装饰条,是力量感和硬朗感覆盖全车。

车尾部分:

尾灯组采用了点阵贯穿式的设计,并加入了金属镀铬装饰条。后保险杠也进行了调整,全新的金属镀铬排气口加上双边双出的设计,使得探险者尾部更加的运动。

内饰部分:

整体内饰采用简约的设计语言,最大的变化就是中控屏,采用了悬浮式大尺寸横向中控屏,取代了原来竖直“iPad”式屏幕,使车内科技感得到明显的提升,同时下方中控台采用了皮质包裹加缝线的处理。让车内拥有不错的豪华感。同时像隐藏式出风口、旋钮换挡等配置的添加也呈现出较为高级的氛围感。

动力方面:将继续搭载2.3LEcoBoost发动机,最大马力276匹,最大扭矩425N·m,搭配上10AT变速箱,并且还有四驱系统加持以及多种驾驶模式。百公里加速成绩为7.6s。这样的动力参数不论是在铺装路面还是越野路面都有着从容的发挥。

总结:新款福特探险者的提升还是比较出色的,为了迎合当下的消费者需求,并展现出强劲的产品力,对外观和内饰方面都进行了升级,为上市打好了良好的基地。

二、大众朗逸

外观方面: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朗逸推出了两款前脸设计,分为普通版和星空版,其中普通版还是传统的设计语言,采用多横幅式前进气格栅,并于两侧大灯相连,形成内嵌式相连的视觉体验,比较贴合中年消费群体。而星空版采用点阵式进气格栅,搭配一条金属镀铬装饰条与前大灯的LED日间行车灯条相连接。营造出一体式的视觉效果。比较贴合年轻消费群体。不愧是号称“小号帕萨特”,直觉豪华感突出。

尾部主要进行了细节上的微调,例如双边双出的仿排气取消,双边镀铬装饰取消。此外星空版还添加了黑色的小尾翼,黑色后视镜壳、黑色的车顶,更加彰显运动性,凸显与众不同。

内饰方面:

采用大众家族最新设计语言,视觉感受简约但不简单。悬浮式大尺寸中控屏搭配上全液晶仪表,观看信息更加直接,同时也提高了车内的科技感。横向贯穿式双色饰板分开中控上下部,有较强的层次感。家族全新式方向盘也更加的运动且质感,并且更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车内大面积镀铬装饰使整车质感更加精致。

动力方面:继续搭载代号EA211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搭配7速DSG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150匹,最大扭矩250N·m

总结:朗逸的外观设计和内饰设计属实是惊艳到了小编,这个常年位居销量榜排名前几位的选手就要经历到新款车型了,可能会对日产轩逸带来强大的冲击性,并且两种外观设计也对应到了大部分的购车人群。

三、标致308 P54

外观方面:

新车代号为P54的全新轿跑SUV,采用标致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其中点阵式进气格栅搭配全新标志带有强劲有力的冲击感。极具个性狭长的大灯组与泪眼式LED日间行车灯组合,增加了前脸的个性化,并且三段式包围搭配黑色侧裙,使得整车的运动感十足。车身侧面采用溜背的设计,毕竟是轿跑SUV所以尾部掀背式的设计也是亮点之一,车身C柱采用黑化处理,与车顶色调一致,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样式。同时配备了侧裙包裹和黑色多辐条轮毂,侧面战斗气息浓重。

内饰方面:

采用了家族式最新一代设计语言i-Cockpit座舱设计,内嵌式中控屏搭配更加科技风格的按键式换挡机构以及双幅式方向盘,有种身处未来座舱的氛围感。小编个人观点有点像“兰博基尼”的内饰风。

东风标致将与新一代标致308共享EMP2 V3平台,代号为P54。其P54使用的部分零件或与E43(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X)车型通用。

总结:

标致的车型其实并不是太多,但是在中国市场常居这么多年,也收集了一大批的追捧者,对于这款全新轿跑SUV车型的到来,也将会吸引不少车友的关注。如果上市之后,一定会对马自达CX-4受到冲击。

四、思皓X6

外观方面:

最大的亮点就是思皓X6的前脸和蔚来ES8有着高度的相似度,这就是小号燃油版的“蔚来ES8”,不过其实也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毕竟都是江淮汽车生产。前脸采用梯形进气格栅,内部为横向熏黑式填充和网状元素的金属镀铬饰条互为点缀。泪眼分体式大灯也是亮点。

内饰部分:

整体内饰设计会脱离此前家族式设计语言,而采用相对简约的设计。运用大量的撞色饰条,提升整车的运动性,从图片我们可以看出中控屏幕很大,而中控台上并没有太多的实体按键,空调调节等功能应集成在中控屏幕里。或将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并且四幅式方向盘和电子旋钮档设计也提升内饰的豪华感。出风口的下部是镂空的设计,也将会有更多的储物空间。

动力方面:或将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最大扭矩210N·m。

总结:虽然有“小号ES8”的设计外观的确会吸引一部分人群,并且还有合资大众的BUFF加持,但是在紧凑型SUV市场中水深火热的就那么几款车型,所以思皓X6想站稳脚跟,就得看发布之后配置方面了。

五、长安欧尚Z6

外观方面:

前脸采用无边框的进气格栅,内部菱形加以点缀并且向中部扩散,与长安UNI系列无边框比较接近。并搭配两侧狭长的LED大灯组相结合,营造出激进、冲击力。两侧大灯下方有比较个性的三角形导流槽,内部做了镂空设计,不仅可以为刹车系统散热,并且也优化了空气动力学,有效地降低风阻系数,运动感极具增强。侧面部分线条比较犀利,肌肉感十足,并且营造了悬浮式车顶的感觉。

内饰部分:

配备了长安欧尚最新的OnStyle5.0只能快乐座舱,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的中控大屏还有9.1英寸的智能小欧屏在中控台上错落排布,支持多屏互动,除此之外OnStyle5.0系统还可以与AR-HUD显示屏、智能手表、手机等实现联动。科技感爆棚。并且很有可能在三幅式方向盘上还拥有将挡拨片,而左侧的降挡拨片还集成了“ATTACK MODE”功能,官方称为“一键超车”功能。激活功能后,车辆会自动开启转向灯并鸣笛,大灯还可以远近光切换。对于新手上路的司机来说有一定的辅助功能。

动力方面:

欧尚Z6将搭载2.0T涡轮增压+8AT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390N·m 。

1.5T涡轮增压+7DCT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

1.5T插电式混动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50N·m,电动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280N·m。

三种动力总成,可以满足各种需求。其中插电混动车型将有可能成为欧尚首款搭载IDD系统的车型。

总结:配置方面Z6也有很多高端科技,动力方面也有很多选择的空间,出色的性价比和时尚的外观设计,拿出了不少的诚意,使得Z6的综合实力不容小视。不过在白热化的竞争市场上能否打动年轻人群,未来售价才是最终的王牌。

整体总结:

以上五款车型小编认为都是重磅车型,都在外观和内饰配置方面进行了更新,看来各个厂商都试图能够抢占一席之地。北京车展是在目前国内大型车展中是属于前三的位置,所以相信在北京车展上亮相后都会有不错的反响,那么这五款燃油车你更看好哪一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