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闲侃 | 比亚迪距离王传福最初的梦想还有多远?

2022年03月17日 11:05: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哈喽小伙伴们大家好,欢迎来到这一期的90君。最近工信部又发了一批新车,像是红旗H5、阿维塔11、一汽丰田bZ4X等等,不过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还得是比亚迪海豹。

犀利的外观设计、超过2米9的轴距、前后电机分别达到160千瓦和230千瓦,而这款车下面的相关评论也让哥知道了,“还没发就火了”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有点保时捷的味道?”

“干特斯拉

“新能源王者比亚迪

不得不说,比亚迪真的有一手,每次出手都是爆款,还记得那辆海豚吗?上市虽然只有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但现在已稳居细分市场前列,今年二月再获十万级别纯电市场冠军,而比亚迪宋二月也成功登顶SUV榜首之位。

以至于在看到比亚迪二月综合月考成绩之后,大家都觉得,实至名归。

二月乘用车零售销量同比大涨336.2%,纯电车型销售同比增长451%,混动车型销量同比增长1836.2%。

作为一名深耕国内新闻多年的汽车媒体,一般看到这种数据,用脚趾想都能猜到是某家造车新势力。然而事实证明,脚趾还是比不上眼睛的,但这也不能全怪我的脚趾。

众所周知,随着新能源补贴退坡、原材料上涨等原因,新能源汽车终端价格不断上涨,再加上春节假日,二月本应是传统的购车淡季。

此前就有专家就指出“二月通常是汽车销售的淡季,加上今年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以及电池原材料上涨持续,整体市场情况不利于销售。”

而乘联会此前公布的销量也恰好证明了这一点,一汽-大众上汽大众等车企,二月销量分别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同比下滑,比亚迪却实现了逆势增长,不仅成为中国自主品牌销量冠军,更是反超上汽大众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二月销量亚军。

回看比亚迪的2021,我们或许可以找到它成功的秘诀,在所售全部新能源汽车中,纯电车型的累计销量占比54%,混动车型销量则占比46%,而这也正是比亚迪越战越勇的底气,坚持DM插混、EV纯电“两条腿、齐步走”战略。

目前的比亚迪不仅拥有汉EV、海豚等多款纯电产品,还拥有唐DM-i、宋PLUS DM-i等诸多混动车型,而现在支持这些产品的,正是比亚迪早期埋下的技术种子,DM-i超级混动与e平台3.0。

前者的独特之处在于,做到了动力、成本和油耗的兼顾,“快、省、静、顺、绿”,简单的5个字直击用户痛点。作为下一代智能纯电动汽车的基础架构,e平台3.0则集中在智能、美学等多个方面,全球首款深度集成的八合一电动力总成、热泵空调系统等,在这些硬核技术的加持下,比亚迪海洋系列产品将拥有更加真实的续航。

成功,从来就不存在偶然,比亚迪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成就,一方面源于前期做的深厚技术积累,另一方面则是对市场需求的深刻洞察,其深知在“Z世代”眼中,汽车不只是出行工具,更是一个潮流大玩具。

进入到2022年之后,比亚迪继续贯彻两条腿走路方针,相继推出元PLUS、比亚迪宋MAX DM-i等车型,军舰系列也将闪亮登场,为插混家族再扩容,而那个高端品牌也离我们越来越近。

比亚迪内部人员透露:“比亚迪高端品牌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品牌,在品牌、产品、销售服务网络、运营团队方面,都是全新且独立的,价格区间预计在50万到90万元,首款车型为高端硬派越野车。”

当高端品牌步入正轨,比亚迪距离国内汽车一哥的位置,还会远吗?

很显然,这并不是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的最终目标,“他要当的是天下第一”。

实际上,在全球的舞台上,比亚迪同样“名声在外”,在EV SALES/EV VOLUMES公布的2021年全球新能源车型销量TOP10排行榜中,比亚迪就占了三席。

而在2022年1月,比亚迪更是以9.33万辆的销量成绩登上全球销量榜第一名的位置,随着第一个全球冠军被收入囊中,其新一年的全球攻势也即将展开,而比亚迪离王传福最初的梦想还远吗?

文中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