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算了笔帐:油价9块之后,开车已经没有打车划算了

2022年03月17日 11:50: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昨天晚上加了一箱油,现在8块6的价格比当年7块钱的油价,加满一箱油要多花100多块钱。

而且价格还在上涨,吓得我赶紧把两台车的油都加满,毕竟上个班赚钱不容易,现在又离不开车,谁知道以后能涨到哪里去。

现在的油价基本上是能不开车就不开了。

其实算了笔账,目前的出行第一选择一定是地铁,如果是小城市,其实打车的费用已经和开车的成本一样高......打车8块钱包含3公里,每公里一块五,当然这是小城市的价格,这样一来,其实打车已经跟开车一样的成本。

以普拉多3.5L的14L油耗来计算,95号油价格8块6,一公里的油耗就在一块二左右,已经跟打车的一块五每公里只差三毛钱。

停车还不好停,停车场停一下就是5块钱起步。

其实算了笔账,油耗在10L以上的车,开车劳心劳神真的不如打车,油价过去一个月上涨明显,几乎破9块的当下,加满一箱油的成本已经飙升不少。

曾经的经济小车也没那么省钱了。

比如说卡罗拉, 百公里油耗7.5L来计算,目前92号汽油价格稳定在8块钱,每公里的成本已经达到6毛钱,其实百公里成本价格已经非常高。

其实最受不了这种压力的是领克车系车主,十几万买的车还只能加95以上标号汽油,以领克01为例,百公里油耗在8-9L左右,目前95号油价格8块6,一公里成本基本上要8毛钱,以一趟40公里的出行为例,其来回油价成本就需要60多块钱。

其实偶尔一次没有问题,但长期下去油耗成本必然压不住。

如果高油价持续两个月,那么以一个月1500公里用车分析,两个月3000公里,至少多花400多块钱,这种成本对于普通工薪阶层来说压力非常明显。

高油价其实也能很好规避,放下车钥匙选择公共出行更加方便,而小城市选择摩托代步出行也是一种转移高油价压力的方式。

其实高油价反而刺激新能源的销量。

即便是装备了发动机的混动车型,也在这场高油价行情中露出了优势,百公里5L的混合动力车型,虽然油价再高,但成本支出用户是扛得住的。

而纯电动车优势更足,与油价没有任何关系,如果拥有家用充电桩,那么每公里可能只有一毛钱的用车成本,显然是高油价风波下的既得利益者。

从时代发展诉求上来说,放弃发动机其实是一个长线的优势,电动以及混合动力车型已经成为了时代所需,1月份数据显示,新能源车型产量已经达到400万量级,进入到一个快速发展的节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