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OLO、飞度表现乏力,比亚迪海豚已成为销量霸主,A0级轿车点评

2022年03月17日 11:57: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相比紧凑型SUV和A级轿车里面的白热化竞争,A0级轿车细分市场中的较量,尽管相互之间角逐的“火药味”淡一些,但也充满了针尖对麦芒的态势。在A0级这个细分市场里面,有大家比较熟悉的飞度、致炫、POLO和悦纳等耳熟能详的车型,尤其是飞度、致炫和POLO在市场中,都有着不小的影响力。

说起飞度、致炫和POLO大家都不陌生,作为A0级细分市场中的佼佼者,这三款车型的影响力和号召力都不小,也曾经创下过抢眼的成绩,但是,在车市风雨的洗礼中,无论是本田飞度还是丰田致炫大众POLO,尽管在销量方面都不算太低,但也早已没有了当年的辉煌和风生水起。

根据公开的销量显示,2022年1-2月,上汽大众POLO累计销量只有6794台,其中,2月销量为2906台,环比下滑25.26%。作为大众POLO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本田飞度累计销量为10842台,其中,2月销量只有1905台,环比下滑高达78.7%,同比下滑45.5%。相比辉煌时期的市场表现,疲软态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说罢飞度和POLO,速递哥再来说说丰田致炫,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致炫的销量要比飞度和POLO稍微好一些,今年前两个月累计销量11230台,其中,2月销量为3353台,但在上个月销量还是出现了环比下滑57.4%,同比下滑52.7%,单月销量出现“拦腰斩”主要是受到了春节假期的影响。

说实话,伴随着A级轿车越级竞争模式的开始和不断加大,A0级轿车细分市场的压力也是越来越大,尤其是合资品牌A0级轿车,面对国产品牌A级轿车的冲击,无论是颜值、性价比和配置和车内空间等方面,国产A级轿车都有着不小的优势存在,肯定会对合资品牌A0级轿车形成一定的冲击,这也能够从吉利帝豪和长安逸动稳中有升的市场表现可见一斑。

当然了,伴随着市场和消费环境的变化,新能源汽车也在逐渐显山露水,比如比亚迪旗下的海豚。尽管该车上市的时间并不算太长,但其在市场中的热度并不低,好看的外观设计,宽松的车内空间等优势,都为比亚迪海豚冲击合资竞品夯实了坚实的基础,目前,比亚迪海豚已经迈过了月销过万这道坎。

2022年1-2月份,比亚迪海豚累计销量达到了19167台,其中,1月销量为10602台,2月销量为8565台。因为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2月销量车型环比下滑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从A0级轿车销量排行榜可以看出,比亚迪海豚已经成为了A0级轿车细分市场新的销量霸主,成功取得了飞度和POLO的市场地位。

写在最后:今年市场竞争的大幕才刚刚拉开,销量暂时落后的车型还有逆袭的机会,但前提是要有扎实的品质,以及很好的服务等。销量高的车型也不要掉以轻心,毕竟,在抢占市场份额方面,竞争对手都不会手软,只有时刻保持较高的竞争力,方能在车市江湖中笑到最后,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