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魏建军把混动SUV卖到16万,我才知道长城有多可怕

2022年03月17日 12: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当魏牌把拿铁DHT这台混动SUV卖到16万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个事儿不简单了。

过去,15-20万级SUV市场就像是一个围墙,国产品牌进不来,合资品牌安于现状,最终这种因为没有竞争力引发的消费苦果,都让消费者买单,合资产品的价格高、产品力弱的问题愈演愈烈。

试驾过CR-V、RAV4、探岳这种传统SUV,产品力很难支撑动辄20万的定价,溢价明显,企业并未有打造更强产品力的打算。

市场,需要更强的参与者打破合资SUV的垄断。

合资SUV近年来“被迫”价格滑坡,就是遭到了以魏牌为首的中国品牌的猎杀。里斯中国曾在魏牌三周年的时候做过一组数据分析:魏牌登场三年之后,合资SUV的溢价能力从当年的153%下滑到53%。

由此可见,魏牌的狙击策略非常有效,把高溢价合资SUV的价格打了下来,而且非常轻松。

原因很简单,传统合资SUV产品力短板明显,已经很难再用产品挖掘新的市场份额,这给了中国品牌机会,尤其是在设计、配置、动力架构以及智能座舱有明显优势的魏牌,很快蚕食了大量合资SUV的市场份额,倒逼外资不得不降价。

如今,新四化浪潮袭来,在这个全新的智能汽车赛道中,魏牌再次出击,拿出了拿铁DHT这种能够直接击中消费痛点的全新混动SUV。

事实上,拿铁DHT的目标已经不是单纯的逼退CR-V、RAV4这种传统SUV,它要做的是构建一个全新的消费生态,让更多人用20万买SUV的时候,率先想到的是更具有使用价值感的智能混动SUV,而不是那些依然在兜售品牌价值的“老、笨、贵”的合资燃油SUV。

一台混动SUV才卖16万,这是合资企业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与拿铁DHT对应的RAV4混动顶配以及CR-V混动顶配,定价至少21万起,这种畸变严重的产业现状将会被实力强势的拿铁DHT矫正。

毕竟消费要回归到出行本质,你是愿意用16万元买到一台混动、智能、配置拉满的拿铁DHT,还是愿意用17万元买台燃油、智能表现落后的合资SUV。

拿铁DHT的起售价要比CR-V燃油版更低,魏建军就是要立志从这个市场抢走丰田本田大众的蛋糕,淬炼出一个“纯净”的消费市场。

这也是魏建军创立魏牌的初衷,让原本高傲的外资品牌重视中国品牌,把“消费”还给消费者。

碳中和战略下,让中国品牌有机会用全新的动力架构来超越外资品牌,中国品牌拥有完善的供应链体系,缺的就是一个专利缺口,其实在Paice放开USP6209672这项专利,将所有混动底层逻辑免费公开的时候,合资企业就应该意识到他们要走下坡路了。

就拿长城来说,它背后有蜂巢能源,有自主研发的电驱系统,同时还拥有提前为DHT混动准备的发动机,一切都在为颠覆燃油时代,创造全新的赛道而准备。

其实在面对不断攀升的油价时,所有人都厌倦发动机+变速箱的动力组合,CR-V也好RAV4也罢,就算设计再优秀、热效率再提升,也不过是在传统赛道中做小幅度的量变升级。

但拿铁DHT完全不同,它有一台为混动而生的全新1.5T发动机,同时匹配为智能DHT独立研发的两档变速器,兼容了发动机直驱方式下的燃油经济性,以及并联工作下的动力性。

所以,我们看到了加速7秒多,但油耗不破5L的拿铁DHT,甩出同价位CR-V 一条街的水平,这台所谓的神车加速成绩10秒,实际油耗8L,差距不可谓不大。

退回到整车层面,拿铁DHT还拥有更主流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更高效率的人机互联体验,对于用户来说,这就是一台贴合主流消费的智能汽车,是碳中和下最完美的产品之一。

在如此“豪横”的产品力面前,显然,市场更能被亲和用户的中国品牌所吸引,混动、智能座舱以及合理的定位,都深深戳中了用户的痛点。

当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占据主导位时,尤其是当用户面对拿铁DHT这种能够直击用户内心的混动SUV车型来说,是否还要选择CR-V、RAV4这种传统车型,真的需要衡量。

而拿铁DHT的出现也向行业释放一个信号,传统合资SUV高价低质的时代即将过去,合资品牌必然穷途末路,合资燃油的市场份额迟早有被瓜分殆尽的一天。

我认为在这个全新的智能汽车赛道中,应该有人对着CR-V、RAV4呐喊:“廉颇老矣,君尚可饭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