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锋兰达你合格吗?

2022年03月17日 12:41:05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12.58万-16.98万元的售价,锋兰达一上来就铁了心是要和自主品牌来撕杀,但能撕得过吗?我们需要换个维度考虑。

今年一月,广汽丰田发布了一款紧凑型SUV——锋兰达,听到这个名字大家就能猜出来它和汉兰达以及威兰达有点关系,从身材来看,它属于“兰达”家族的小弟,自然价格也就亲民很多,12.58万-16.98万元的售价,一看就是想从自主品牌车型中分一点肉吃,但这个级别车型那么多,锋兰达究竟能不能赚到便宜,我们先看看实车再评价。

从设计角度来讲,锋兰达整体还是基于日版Corolla Cross的打造,设计师为了增加它的年轻感,加入了一些潮流元素。前进气格栅设计的更大更往下,让视觉重心降低,而狭长的灯组,让前脸看起来多了一分凌厉,但好不好看,还是需要消费者看过实车后再评价。

来到车身侧面,锋兰达并不是迷你可爱的类型,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85mm/1825mm/1620mm,轴距为2640mm,良好的轴距表现也为良好车内空间打好了基础。当然除了空间,在配置方面,我也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点,在次顶配锋兰达中,采用的18寸轮毂并没有应用在顶配车型中,可能这也是豪华PLUS版的特别魅力吧!

车内设计相对来说比较简洁。看惯了自主品牌“花花绿绿”的内饰设计,你多少会觉得锋兰达内饰设计过于素雅了,仪表盘虽然不是传统的机械仪表盘,但7 英寸彩色 TFT 多功能信息显示屏真的有点显小。9 英寸的中控屏虽然不小,但粗大的黑边框和厚度,会让它显得不够年轻态,但从使用感受来讲,年轻人喜欢的HiCar/Carplay/Carlife、在线导航、在线影音、蓝牙音乐、远程服务等功能,它都是有的,所以说锋兰达只要将这些配置的外观升级一下,车辆的质感能明显提升。

从空间表现来看,锋兰达还是比较讨巧的,虽然是紧凑型SUV,但后排并没有不能坐人的局促感。而且它设计还是有很聪明的一点,专门把前排座椅设计的更高,那这样后排的脚是能伸进前排座椅下面的,这样一来即使长途旅行,后排乘客也能将乘坐重心做一下调整,从而避免旅行的疲惫感。

最后再回归动力,锋兰达搭载 TNGA2.0L自吸发动机,匹配W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26kW,最大扭矩为 205N · m,这样一套动力在这台车上带来的驾驶质感又如何呢?其实我们整体的试驾路线还是以城市道路为主,偶尔遇到拥堵,比较贴近于我们日常驾驶常态。整体来讲,动力比较充足,不会感觉到疲软的现象,但在拉高转速的时候,发动机的声音还是比较明显的。底盘的整体调教还是日系的感觉,偏软多一些,在过一些沟沟坎坎的时候,纵向的弹跳虽然比较明显,但不会有多余的回震让你感到不适,所以这台车还是比较偏向于日常家用的调教。

在自主品牌把性价比玩到极致的时候,合资品牌的确该另谋出路了,锋兰达诞生在这样的时候,可以说是运气不好,但难道运气就决定了它的命运吗?

我们看到锋兰达上有些许可以改进的空间,但我们也别忘了丰田品牌力的影响。与其和自主品牌在“酷”“年轻化”的路上厮杀,不如多看看那些脚踏实地的年轻人,不喧嚣可能是他们的性格,但这并不代表他们生活趋于平淡。有故事的人生都需要一台车,而丰田品牌的保值率和耐久性可能会成为锋兰达的杀手锏,打动这些平凡人的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