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增10项功能,优化38项体验,小鹏P5迎来OTA大版本升级

2022年03月17日 13:27: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日前,买车网Buycar获悉,小鹏P5首次大版本OTA开启全量推送,Xmart OS对应版本号为3.1.0。据了解,此次OTA共新增10项功能,优化38项体验,其中VPA-L跨楼层停车场记忆泊车正式登场,并成为行业首个依靠激光雷达量产实现的高级别智能辅助驾驶功能。此外,本次OTA还为P5带来了全新AI声音。

据介绍,VPA-L跨楼层停车场记忆泊车支持用户学习和使用带坡道的跨楼层路线,记忆泊车距离从原来的“最后一公里”升级为“最后两公里”,也是目前业内最长的记忆距离。具体来看,VPA-L克服了多项行业技术难点,通过激光雷达具有厘米级测距、全天候场景覆盖、空间分辨率高等特点,强化了坡道障碍物和距离的精准识别能力,解决以往毫米波雷达在地库使用中被过多信息干扰、对坡道下障碍物位置和距离识别不准的问题;同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VPA-L综合考虑了坡道溜车场景与体验问题,更好地完成坡道运动控制;此外,为了拓展记忆泊车的建图里程,小鹏也在云端处理能力上持续发力,让记忆泊车功能的体验与适用场景获得双倍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记忆路线分享也是这次记忆泊车升级的一大亮点。升级后,用户除了自己学习路线后再回到起点使用,也可以分享记忆路线给其他用户,或者通过手机端获取他人分享的记忆路线并下载到车机端使用,在部分小鹏汽车充电桩或商超地下停车场,用户还可以直接使用官方推荐路线“一键直达”充电站或靠近电梯口的车位。

同时,本次升级新增了沿途车位泊入能力,如果停车高峰期担心记忆车位被占用,用户在开启记忆泊车前可以通过唤醒小P“帮我寻找沿途车位”,或者在记忆泊车页面下左上角状态键切换沿途泊入功能,就能选择沿途其他车位泊入,让停车场记忆泊车的适用场景得到极大的拓展。至此,小鹏P5成为同时具备APA智能泊车、VPA停车场记忆泊车和VPA-L跨楼层停车场记忆泊车的量产车型。

语音方面,本次OTA为P5增加了全新AI声音,该AI声音采用「全新一代超大规模在线神经网络引擎 小型离线拼接引擎」的技术组合,能传递更多的情绪,经微软MOS语音质量评测,该声音得分为4.49,是目前得分最高的车载智能语音助手。

除了好听的声音外,全语音车载系统在功能层面也新增不少“黑科技”。语音旋钮功能可以让你用语音精密控制音量、风量、空调温度、地图比例尺、以及中控和仪表的亮度,如你可以对小P说“音量大大大”,音量则调高3个刻度,接着再说“小小小小小”则调小5个刻度。

此外,本次OTA还优化了20多项功能的语音控制指令,包括中控屏上的锥桶显示、夜间辅助驾驶安全提示、下匝道体验和成功率、拥堵跟车体验等,并为LCC车道居中辅助系统优化了夜间辅助驾驶安全提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