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氪CEVT 研发的无人驾驶车辆谍照曝光 专为Waymo one打造

2022年03月17日 14:16:01
分享到:

日前,据外媒报道,极氪CEVT(极氪欧洲创新设计中心)设计与研发的无人驾驶车辆谍照曝光,该车基于极氪智能出行平台——浩瀚-M(SEA-M)架构打造,由极氪和 Waymo 联合研发。据悉,新车未来将在美国、北京、瑞典三地投入商业化运营。

浩瀚-M架构是基于SEA浩瀚架构的技术与经验积累,针对无人驾驶时代的市场趋势与需求,突破传统造车局限,通过硬件层+系统层+生态层三位一体的整合,致力于构建无人驾驶时代可持续延展的移动出行服务体系。

与此前曝光的概念车相比,测试车没有安装顶部的视觉系统,同时也增加了更适合量产的后视镜;车门把手采用隐藏式,与概念车不同,前后门的车把手距离更远一些。

但可以看出测试车的车头部分最大程度上还原了概念车,车头整体造型更加圆润,车灯采用非提示,中间用伪装遮盖。

概念车官图

概念车官图

从概念车官图来看,新车具有上车踏步低、地板造型平整等特点,同时取消了B柱设计,为乘坐者营造充裕的头部和腿部空间,带来更便利的上下车体验。

新车面向无人驾驶应用场景,采用更加灵活的座舱设计,可支持有驾控机构和无驾控机构两种方案,以及多种座椅布局。

概念车官图

极氪无人驾驶布局

既去年12月底,极氪与Waymo达成合作,为无人驾驶应用场景打造专属出行服务后,今年1月初,极氪宣布与Mobileye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

极氪与Waymo合作的产品,区别于传统车型聚焦驾驶者的设计思路,以乘坐者为核心的设计理念,更加注重乘客偏好,并突出了乘车体验的舒适性与便利性。这些车辆将在极氪位于瑞典的工厂设计和开发,然后与Waymo的自动驾驶技术集成。

极氪与Mobileye合作计划:双方将计划于2024年联手推出具备L4级别智能驾驶能力的消费级智能驾驶电动汽车。不同于极氪与Waymo合作的产品,合作车型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充分利用该架构在刹车、转向和动力等方面的冗余设计。同时,极氪与Mobileye双方将在独特的开放式合作(Open EyeQ)框架下,以6颗EyeQ5系统芯片为硬件基础,实现极氪专有软件技术与Mobileye True Redundancy传感解决方案、责任敏感安全系统(RSS)以及路网采集管理(REM)等技术的高效融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