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15“平安夜”后,宝马车主“意难平”

2022年03月17日 15:30:06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虽然今年的央视3·15,车企集体度过“平安夜”,但宝马车主的投诉还在愈演愈烈。

打开某汽车投诉平台来看,3月以来,宝马5系因涉嫌“销售欺诈/与宣传不符”被车主送上了投诉排行榜榜首。根据车主反馈,其车机系统缺少车主手册中描述的远程升级和语音控制等功能,且在销售车辆时刻意隐瞒缺陷。一位车主就表示,被“阉割”了的车机给他的用车体验造成严重影响,比如手机控制发动机点火、语音控制空调温度和窗户开关等功能都没有。

其实被“阉割”车机系统的不止宝马5系,在315前夕,包括2020款宝马5系、630i、20-21款X3车型的超百名车主因ID7系统差异,发布联合声明集体维权。鉴于车主手册中描述的功能缺失,部分车主先后向购车经销商、宝马官方热线、12315投诉,但宝马官方始终拒不承认存在阉割版ID7,且未给出任何合理解决方案,这也就“成就”了宝马5系投诉榜榜首的位置。

要知道,豪华品牌最为重视的便是口碑,如今宝马的“花招”被揭穿,损失的不仅是这批宝马车主,相信也会因此损失了不少宝马的潜在消费者。讽刺的是,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与支持副总裁康波博士曾表示,BMW最核心的优势就是,我们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基于客户在“价值、便捷、关爱”上的三大核心诉求,不断创新、开发客户真正需要的产品和服务。如今来看,面对减配投诉,宝马却一直在逃避,康波也仅是说说而已。

事实上,除了涉嫌销售欺诈的问题外,宝马的烧机油事件也在发酵之中。

同样是百名宝马车主发布联合声明集体维权,问题主要集中在搭载2.0T B48TU发动机的车型上,涵盖宝马3系、5系、6系、X3、X4等多款热销车型。这些车主均遭遇了不同程度的烧机油、机油报警、火花塞出现机油、进气门和缸内积碳问题。其中由于宝马3系的基数大,投诉也就更多。一位宝马2020款325Li M运动曜夜套装版车主就表示,新车首保后跑了大概5000多公里,机油报警,添加了一升机油,拆开1缸2缸火花塞有大量油渍,缸内积碳严重。

众所周知,烧机油会导致积碳增多,影响车辆的动力性能,增加燃油消耗与排放污染,同时也会损毁发动机,如果严重还会造成拉缸或者报废现象。因此很多3系车主都很心急,赶紧向4S店反馈,而4S店声称此乃“正常现象”。同时为了让车主感觉到车辆烧机油的情况不是那么严重,宝马4S店通常在未经车主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多添加机油,原规定加5.25L,但实际加注5.75L,当然多出去的成本还需要车主承担。这番操作,真的令人震惊生气和失望。

从时间上来看,宝马3系烧机油从去年上半年开始就已经出现,一直拖到今天,宝马始终无法针对此现象给出有效的解决方案,让很多车主苦不堪言。其实在2020年,宝马3系就因发动机防冻液严重泄露问题遭到车主们集体投诉,仅仅一年多时间,宝马再度深陷“烧机油门”泥潭,这很难让人信服宝马的品质,而宝马不负责的傲慢态度无不与康波的言论相悖。

不得不说,作为国人最喜欢的德系豪华品牌之一,宝马在国内销量屡创新高,而当国人支持宝马的时候,宝马又是拿什么回馈国内的消费者呢?对于消费者而言,产品质量永远在第一位,其次是在销售方面实事求是,显然这两点宝马目前都没有做好。看到车主因质量品质与欺诈销售集体维权的处理态度,谁也不曾想,身为豪华品牌,宝马的服务竟会如此“不堪”。

虽然宝马躲过“315”一劫,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如果宝马选择继续敷衍了事,等到口碑坍塌的那一天,随之而来的便是销量的崩盘,以及市场份额的拱手相让。所谓“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就是如此了。最终还是希望康波先生能够重视用户投诉,避免悲剧上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