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CCELERATE战略实施首年,大众汽车迎转型、提效率

2022年03月17日 15:30:08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近日,大众汽车品牌举办一场名为ACCELERATE(加速)的年会,并对外公布了2021年业绩。众所周知,过去的2021年,大众汽车在电动化、数字化和新商业模式领域达成多个重要里程碑,从销量上看,大众汽车共交付新车490万辆,同比下降8%,但大众汽车全年销售收入超760亿欧元,较上一年增加了50亿欧元。

相比2020年530万辆的交付数据,大众汽车2021年在交付量减少的情况下,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营业利润达25亿欧元,比上年增长了20亿欧元,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营业销售回报率为3.3%(2020年:0.6%),达成此前设定的3%至4%的目标区间。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CEO贝瑞德表示:“销售业绩的显著提升得益于品牌效率以及对成本管理的控制。”买车网Buycar了解到,与疫情前的2019年相比,大众汽车固定成本减少了约10亿欧元。

从去年实施ACCELERATE战略以来,大众汽车加速了电动化和数字化的进程。根据官方介绍,大众汽车2021年在全球范围内电动车交付量超过36.9万辆,同比增长73%,其中包括约10.6万辆插电式混动汽车和26.3万辆纯电动车。2021年,大众汽车推出了三款全新电动车型:ID.4、ID.5 和它们的高性能GTX版本车型,以及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ID.6。

中国作为大众汽车电动车主要市场战略地位无需多言,本次年会中,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瀚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了年会直播,他指出,ID.4自2021年3月上市至9月,每月销量相比上月都几乎实现翻倍的好成绩,但在四季度受到芯片短缺影响,销量未达到预期。

谈及对2022年的预期,冯思翰表示,未来几个月芯片供应仍将持续波动,但他相信供应短缺得到缓解后,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总体交付量将至少恢复到2020年的水平,同时ID.系列车型销量有望相比2021年实现1倍增长。

对于大众汽车接下来电动车的规划,贝瑞德表示:“为更好地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大众汽车正在系统性地扩大生产能力。继茨维考工厂转型为专门生产电动车的工厂后,埃姆登、汉诺威和美国的查塔努加三家工厂也将于2022年开始生产电动车。”

财务数据方面,大众汽车预计2022年营业利润、销售收入和营业销售回报率都将有所增长,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CFO Alexander Seitz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到2023年实现 6%的营业销售回报率,并在 2022年为实现该目标设定下一步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