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份吉利给年轻人的大礼?

2022年03月17日 15:50:07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随着Z世代消费者加入购车大军,车企们也快速进行了回应,推出越来越多符合年轻人口味的产品。而近些年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的运动化轿车,则正中下怀,尤其是对于刚踏入社会且预算有限的他们。

这个月初,吉利发布了一款全新车型官图,它就是缤瑞COOL,而近日终于让我们摸到实车,可惜还不能进行动态试驾,目前关于驾驶和动力部分仍属于保密阶段,本文将介绍外观和内饰,以及分享静态体验给我带来的感受。

套件加持,运动加分

官图中那台军绿色车型现场也有,实际上颜色更像深灰色再添点绿,饱和度不高,整体质感很棒,看起来比较成熟且充满个性,印象中很少有原厂车配类似颜色,但我还是选择拍摄鲜红色那台,因为最能体现年轻活力。

从缤瑞COOL身上看到了品牌最新的“竞速风暴”设计理念,前脸风格十分张扬,进气格栅其实分为上下两部分,不过中间采用亮黑色饰板将其相连,视觉上融为一体,也让它具备攻击性。

大灯较为细长,同时往两侧上扬,配合上保险杠两边的“獠牙”饰件,我相信整体还是很符合如今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在保险杠的最外沿,还藏着两个与前叶子板贯通的通风孔,工程师应该是为了更好理顺气流,从而优化空气动力学。

这台缤瑞COOL还拥有性能味十足的运动套件,包含了前唇、侧裙和尾翼,同时17英寸的轮毂也是钢琴黑烤漆,四个刹车卡钳喷涂了醒目的黄色漆,而且轮胎选用了马牌的UC6,不禁让人对其动态性能充满想象力。

声浪尾翼都不缺

由于车型定位和成本所限,外观的运动套件均为塑料材质,但尾翼和后扩散器区域还颇有心思地采用了仿碳纤维的纹路,工艺还算精美,凑近看也经得起推敲。

尾翼造型比较夸张,我个人觉得如果配上小鸭尾会更显协调。将目光转移到下方,它并没用上贯穿式尾灯,但中间采用了暗色饰条将两个尾灯连接,而且吉利LOGO的英文也出现在里面,看上去很立体,精致感满分。

和同级那些动不动就玩四出排气的竞品不同,缤瑞COOL选择了双边单出的布局,管口造型粗壮有力量感,让我想到了奥迪RS和另外M Power、AMG的区别,前者也是钟情于椭圆形管口。

虽然不能亲自驾驶,但拍摄过程中需要挪车,在低速情况下这套排气会产生偏低沉的声浪,没有影豹那么张扬,属于可以既能调动驾驶气氛却不扰人的类型。

还有不同风格可选

值得一提的是同场还有不带“F标”和运动套件的车型,样子看上去比较清爽,没那么强烈的竞技味,对应不同审美的消费者,而轮胎也变成了玲珑牌,当然,还是以将来上市为准。

定位于紧凑型轿车的缤瑞COOL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10/1795/1455mm,轴距为2670mm。车身侧面线条很流畅,而且车头偏低尾部偏高的形态,也更进一步营造了运动感,好在并没有影响到后排头部空间,一副“标准身材”的它车内表现如何,接着往下看。

做工用料有亮点

内饰采用了大面积的绒布搭配皮面的组合,灰色部分刚开始我以为是目前流行的翻毛皮,殊不知摸起来手感更轻柔,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是“失传已久”的绒面料。

中控台设计非常简洁,注重层次感,虽然用上了大尺寸的双连屏,不过依然保留不少实体按键,而且我每个都试按过,阻尼和手感的一致性很强,包括门板的升降窗按钮。做工和用料在同级中确实占有优势。

驾驶席坐姿很低矮,这点对于运动化产品定位而言很重要。方向盘造型不浮夸,握感相当饱满厚实,不过仅支持上下调节,且幅度不大,如果可以伸缩就更好了。

这类车型的用户除了要颜值和时尚,还要兼顾实用。后排座椅的表现可以给好评,体现在坐垫长度和靠背倾角都合理,而且填充比前排更软,坐姿很自然。而腿部和头部空间则符合同级主流水平,家用完全足够。

写在最后

缤瑞COOL预计会在年内上市,看到如此吸睛的外观和细节满满的内饰,真的挺期待它开起来的表现,如果你也对这款车有兴趣,请持续关注我们,并在留言区互动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