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26.98万元版本,林肯Z选这款最划算

2022年03月17日 16:03: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最近豪华品牌中型车又来了一个新面孔——林肯Z,它的火爆程度不输于一线BBA。你可以说它是林肯MKZ的换代,也可以联想到新一代蒙迪欧,两者都是基于福特C2横置前驱平台打造而来。但若你全面了解林肯Z之后,很可能会觉得它是30万级别一个非常值得考虑的新选择。这几年,林肯的SUV车型表现得还不错,林肯Z应该能延续这种势头。那么哪款最值得买呢?我们直接算账。

此次,林肯Z共发布7款车型,全系都是搭载2.0T+8AT动力,售价区间为25.28-34.08万元。也即是说,这将近9万的跨度区间都是落在配置上的差别,有点选装出一台飞度的感觉,但豪华车不都是这样的吗?幸好,林肯给了你两种前脸套装,i酷和i享,你可以理解为运动版和豪华版,风格稍有差异。

所以,把7款车型“合并同类项”之后,会有条理很多。i酷 尊享版和i享 尊享版可以看成是一个版本,指导价都是26.98万元。而i酷 尊雅版和i享 尊雅版也是一样的,指导价是29.98万元。我们分别将它们放在一起讨论。

那么,林肯Z的车型档次有25.28万、26.98万、29.98万、33.58万、34.08万共5个配置级。

i酷 尊悦版 25.28万元

推荐指数:★★★☆☆

最入门的i酷 尊悦版配置表现如何呢?实际上,这个版本配置已经算是挺丰富的,一点都不会有乞丐版的感觉,标配配置如下:

如果手头预算并不算充足,但又很喜欢林肯Z,那选择这一版本也足矣。而且这款车型的一个值得称赞的点是,全系的动力是一致的,你不会因为买了低配而只得到较低功率的版本,童叟无欺,也能享受到它的精髓。

i酷 尊享版/i享 尊享版 26.98万元

推荐指数:★★★★☆

这一版本最主要的变化是相对于入门车型增加了L2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座椅方面的舒适性配置,包含配置如下:

为啥我给了四颗星,因为L2级驾驶辅助辅助对于一款“大车”还是很必要的,能在驾驶上帮助到你,减轻事故发生概率。另一方面,毕竟林肯Z算是一款豪华轿车,像无线充电、座椅加热/通风、座椅记忆等等都是能很好地体现豪华氛围的配置,最好还是配上。贵了1.7万元,但多了不少配置,还是非常值得的。

i酷 尊雅版 29.98万元

推荐指数:★★☆☆☆

这个版本贵了3万元,但是增加的配置不算多,主要是真皮座椅和锐威品牌音响相对成本较高,如果你对这些配置比较喜欢,可以选择这一版本,否则不大推荐。

i酷 尊耀版 33.58万元

推荐指数:★★☆☆☆

这个版本没什么好说的了,贵了3.6万元,但增加的配置很少,多个蓝牙钥匙价值就要3千元,HUD抬头显示也要4千元,而自动泊车入位相对新手比较有用,老司机的话就有点鸡肋了。而且,从另一个角度考虑,超过30万的裸车预算,你可能就不会考虑林肯Z,而会看看第一线豪华品牌的34C或者雷克萨斯ES了。

i享 尊耀版 34.08万元

推荐指数:★★★☆☆

我们将i享 尊耀版和i酷 尊耀版(33.58万)两个版本对比,贵了5千元,并不多。主要增加的配置在于座椅,前排座椅增加了按摩功能,且调节更加人性化。单独相对低一版本配置来讲,这一版本是值得的,才多了5千元。但是考虑到34.08万的裸车价,似乎有点“没必要”,当然,我们不能忽略有些人买车就是喜欢买顶配,特别是这种有一定“面子加成”的豪华轿车,如果你是“顶配控”,那选择i享 尊耀版没啥毛病。

总结

综合看下来,26.98万元的两个版本,i酷 尊享版/i享 尊享版是最值得购买的,精打细算之后,相信大多数人会选择这个版本。而且近27万裸车价入手一款豪华品牌中型车也是很合理的,少了买不到豪华,多了似乎又可以看看更主流的牌子。所以,林肯Z就选它了,i酷 尊享版/i享 尊享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