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为国人定制,珊珊来迟的全新蒙迪欧,还有希望吗?

2022年03月17日 16:11:03
分享到:
来源:EV情报

近日,长安福特官方发布消息称,全新一代蒙迪欧车型正式量产下线。

说实话,对于蒙迪欧这款车,很多人对它的印象还停留在几年前。2013年,第四代蒙迪欧上市,因为前脸酷似阿斯顿﹒马丁跑车以及特立独行的车身,让这款车风靡一时。数据显示,2013-2017年期间,蒙迪欧最高月销量达到1.5万台。

然而,这样畅销的车型福特并没有好好经营,导致蒙迪欧从2013年至今,一直保持着小改款,未推出新一代产品。很显然,蒙迪欧的内饰、动力和空间早已满足不了当前市场的需求,也就导致了其销量低迷,数据显示,2021年蒙迪欧月均销量只有2000多台。

如今,蒙迪欧焕新而来,欲回到巅峰时刻。那么这款车还能有机会吗?

一、焕新而来,实则EVOS的复制版

从外观上来看,蒙迪欧主打未来感的呼吸式参数化鳞甲前脸;内饰融入科技化元素,配备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27英寸的中控大连屏,并搭载SYNC+2.0和Co-Pilot360智能辅助系统,还可整车OTA升级。尺寸上,车长接近5米,轴距超2.9米,空间余量变大。

可以说,全新蒙迪欧亮点很多,但仔细一看,其外观、配置与去年11月份福特上市的EVOS几乎一致。而同样号称为国人打造的EVOS,销量却非常惨淡。数据显示,EVOS 2022年1月的销量仅为879台。

业内人士认为,EVOS销量低迷的原因为定价失误。22.58万起售的EVOS,较途观L等车型,在性价比方面的优势实在太弱。

综上所述,EVOS的惨败,足够给同样售价在20万以上的新蒙迪欧敲响警钟。

二、品牌形象走下坡,或难以支撑蒙迪欧成长

为何如此看衰全新一代蒙迪欧,还得从福特最近几年的表现说起。

从车质网上,我们可以看到,车主投诉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变速箱顿挫、变速箱漏油、车内异响等。

编号为716342的长安福特锐际的车主投诉,车主今年1月份发现车子变速箱漏油,之后去4S店检查,维修人员称无法维修,需更换配件。而售后又称该车自没问题,漏油是正常现象,需重新检查。这一来一去浪费该车主时间,而诸如此类的问题层出不穷。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315晚会,长安福特的多款车型曾因变速箱问题被央视点名,引起众人关注。但目前来看,变速箱问题依然存在。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福特这几年积累的问题属实很多,从产品质量到售后服务都存在问题。随着问题的不断累积,最终导致口碑崩塌。福特在中国的市场销量从巅峰时的近百万辆,一路下滑到了20万辆左右的水平。

三、人员流动频繁,新搭档能否给蒙迪欧带来机会?

而产品质量问题频发、销量颓势,或许都与其内部管理有关。

过去两年内,福特中国的高管人事变动频繁。去年的4月到5月,据不完全统计,福特中国至少发生了三次高层人事变动,涉及7名高管。其中,出任两年福特中国销售服务机构(NDSD)总裁的杨嵩,调任福特中国乘用车事业部副总经理,陆逸出任长安福特NDSD总裁。

据悉,陆逸曾在奥迪英菲尼迪捷豹路虎等在多个豪华汽车品牌担任经理人,对品牌的营销可谓是颇有经验。此次陆逸加入福特,将负责市场、销售及服务业务的运营管理,强化品牌形象,深化以客户为中心、待客如亲的服务理念。

人事的变动还在继续,今年2月,长安福特官方宣布,原NDSD销售网络管理中心副总裁陈晓波接替王金海,并升任长安福特NDSD执行副总裁,与陆逸组成新搭档。看得出来,在不断加快推出新品的同时,长安福特在强化品牌营销端的人员布局。

正所谓产品力不够,营销来凑。那么,陈陆这对搭档能带领蒙迪欧打次胜仗吗?

综合来看,焕新而来的蒙迪欧无论是在外观还是空间上都很符合国人的需求,但市场很残酷,B级家轿领域目前已被日系和德系车占领,留给蒙迪欧的市场空间已经不多。再加上福特品牌口碑的急速恶化,全新蒙迪欧想带领福特回到巅峰恐怕很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