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世界上最有创意的车就是法系车?看看这些设计不得不服!

2022年03月17日 17:00: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谈到汽车文化,法国汽车总是一个独特的类别。因为法系车总有自己独特的想法,在全球独树一帜!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也诞生了风靡世界的,非常成功的汽车。也有一些车有很好的创意,但是没有商业化。

因此本篇文章,我们为大家盘点最独具一格的法国汽车。

【1】雪铁龙 2CV 撒哈拉

Citroën 2CV 是法国农民负担得起的交通工具。他特别的便宜,而且特别的皮实耐用。甚至连车顶都可以拓很多东西。

因此这款车的出镜率很高,广泛的使用在法国,以及当时法国殖民地。搭载了四轮驱动系统对于在崎岖地形上行驶至关重要,但当时雪铁龙还没有这样的技术。尽管如此,雪铁龙还是将发动机放在前后,以驱动四个轮子。

由于它有两台发动机,即使两台发动机中的一台受损,2CV 也能行驶。一台发动机最高时速可达 56 公里/小时,两台发动机最高时速可达 96 公里/小时。

雪铁龙的 2CV Sahara 于 1958 年至 1971 年生产,共生产了 694 辆,成为仅剩 100 辆的稀有汽车。

【2】雪铁龙 ami

法语单词AMI,意思是“朋友”,是雪铁龙专门为城市打造的。它的定位是介于电动自行车与电动汽车之间的产品,为用户解决最后一英里的交通工具。

它的售价也非常便宜,为了以如此低廉的价格制造它,它不仅非常小巧,而且设计几乎是对称的。它的最高时速仅为 45 公里/小时,通过 5.5 千瓦时的电池一次充电可行驶 70 公里。充电使用220V电源。

AMI最大的特点是它不属于法国道路交通法下的车辆,即使是 14 岁以上没有驾照的青少年也可以驾驶它。

【3】雪铁龙 Mehari

Mehari,灵感来自骆驼的名字,是一款新概念SUV车型。车身和内部均由塑料制成。多亏了这一点,它能够在所有道路上奔跑,无论是在海里、在山里还是在沼泽地。

最初,Mehari 计划作为一款紧凑型休闲 SUV。为降低价格,采用了2CV车身,内外全包塑料。多亏了这一点,它的重量只有 535 公斤。然而,它因其出人意料的机动性而受到认可,并在各个国家销售并获得了人气。在包括法国在内的一些国家,它还与JEEP一起被用作军用车辆。从 1968 年到 1988 年,共售出 144,953 个 Mehari。

【4】Helicron

这是一款有螺旋桨的汽车,没有翅膀这就是为什么它变成了在路上行驶的螺旋桨汽车。据说是 1932 年生产的,估计比当时开发的任何汽车都快。

所有部件均由木头制成,重量仅为 454 公斤。操作方法与飞机几乎相同,但螺旋桨是通过升降杆来操作的,当转动方向盘时,转动的是后轮,而不是前轮。这辆汽车在2000 年获得法国政府批准用于道路运营的车辆。

【5】Michelin PLR

米其林在 1930 年代委托雪铁龙制造了这台车。当时,需要一个新的实验设施来测试卡车轮胎的耐用性,于是这台车就诞生了。

PLR长7.2m,宽2.45m,是一种10个轮子滚动的移动实验装置。它仅重9.5吨。卡车的轮胎安装在车辆的中央,可以进行各种测试,包括道路阻力引起的磨损。

它使用两个通用 8 缸发动机。一个用于移动车辆,另一个用于为卡车滚动轮胎。油箱很大,因为它使用了两个大排量发动机,并使用了两个90升的油箱。出风口位于车辆侧面,用于散发发动机热量。

【6】标致 1007

它是标致制造的紧凑型MPV,它是标致 206 的一个衍生版本,带有凸起的车顶,但它配备了滑动门而不是普通门,以强调 MPV 的特性,因此上车下车都很舒适。

然而,由于推拉门被放到紧凑型汽车的大小,并且必须通过碰撞安全标准,因此投入了不必要的开发成本。因此售价过高,用户也并不买单,1007被记录为标致车型中最不成功的车型,每卖出一辆就亏损15380欧元。

【7】雷诺Renault Avantime

Renault Avantime是雷诺的一款家用MPV,它保持着作为法国家庭MPV的重要地位。雷诺想要一款更小的 MPV,并且想要反映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因此,雷诺创造了一种将 MPV、旅行车、轿跑车和敞篷车融合在一起的设计。它不属于任何类别,基本上是MPV的造型,所以空间很宽敞。但只有两扇门。没有B柱,而且因为是无框方式,所以需要多方面加强零部件,所以车门打开的很重。

然而,它配备了新颖的功能,例如能够一键打开天窗和所有车窗,以及通过升高后排座椅改善前视野。但是销量一般,总共售出 8,000 台,并在发布三年后停产。

【8】雷诺 Renault Project 600 & 900 概念车

1950 年代,雷诺开始以最大化内部空间为目标开发汽车。当时,由于技术的限制,不可能将零件小型化,实际的居住空间与身体的大小相比也不尽如人意。此外,由于发动机罩位于前面,因此前视图受到限制。

所以雷诺突发奇想,将汽车的后部改为车头,将车头改为车尾。这可能是世界上最奇怪的汽车造型了。它搭载了世界上最小的V8发动机,独特的排量为1.7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