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香吗?这款五星安全的“国民家轿”,只要十多万!

2022年03月17日 17:26:03
分享到:

无论消费如何升级,10-15万依然是很多用户或家庭首次购车的预算区间。但是,即使资金有限,对车辆的要求也不能太低,高性价比是必须的,五星安全也是必须的。比如,今天要聊的这款车型——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前不久在2022年最新一批C-NCAP测试中,以90.3%的综合得分率,获得C-NCAP五星安全认证。

在近一年多的时间里,参与C-NCAP碰撞的车型很多,但奔腾B70的90.3%得分率领先一众自主和合资车型,可见其在安全方面确实下了功夫。是否真的如此,我们来看下它在此次碰撞测试中的具体表现。

●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

该项满分20份,奔腾B70的得分是19.04分。在50km/h碰撞后,A柱没有变形,气囊正常弹出,双闪开启,四门正常开合,在碰撞中也没有出现横向摇摆。在整个过程中,对成员座舱的保护很到位,也有效降低了二次碰撞的风险。

●40%正面偏置碰撞试验

该项满分20分,奔腾B70的得分为16.259分。在64km/h碰撞后,A柱无明显形变,四门正常开启,安全带、气囊在碰撞中及时展开,有效实现了对车内假人的保护。而在现实生活中,这种碰撞可能是最容易碰到的,能在这一项的高分,无疑让用户在用车过程中更加安心。

 ●侧面碰撞试验

该项满分20分,奔腾B70的得分为19.876分,与满分仅有细微差距。碰撞后,A柱、车门、门槛等部分表现正常,安全气囊展开迅速。

●鞭打试验

该项满分5分,奔腾B70的得分为4.278分。在试验中,座椅骨架变化幅度较小,假人头部与头枕接触正常,头枕对头颈部形成有效保护。

这四个试验项目组成了C-NCAP评测中的“成员保护”大项,综合整体表现,奔腾B70在该项的综合得分为64.453分,综合得分率达到了92.08%。

对车外行人的保护同样是衡量汽车安全的重要标准,因此我们还得来看看其在C-NCAP实验中“行人保护”大项的表现。第三代奔腾B70在该项的得分11.225分(满分15分),得分率74.83%。这一成绩得益于奔腾B70对造型设计到前机舱空间和结构的优化,为行人的头部和腿部提供了最大限度的保护。

最后是“主动安全”大项,第三代奔腾B70得分14.601分(满分15分),得分率97.34%。在这一方面,奔腾B70采用摄像头和前雷达融合的方案来实现自动驾驶功能,不管白天还是黑夜,都能精准物探测目标,轻松应对前车停止、行人横穿等突发情况。

 当然,C-NCAP测试只是对奔腾B70安全性能的一次检测,真正让用户对这款“国民家轿”放心的是它自身的硬核安全实力。

奔腾为B70打造了一副超强防撞的“金钟罩”,“双E”环形车身,车体结构热成型钢占比高达22%,整车高强度钢占比高达76%,“超高”屈服度材料强度大于1500MPa。

奔腾还在B70身上安装了一副“安心出行超强大脑”,其配备了多达14项ADAS功能,达到L2.5级自动驾驶级别,远超同级合资竞品。

另外,能让用户心甘情愿掏钱购买,除了看重奔腾B70的安全硬实力,还有赖于奔腾汽车的造车匠心。在奔腾蔚山工厂内部,奔腾人秉承“三不原则”:不接收不良品,不制造不良品,不流出不良品,以确保生产制造高标准。

而且,交付到用户手中的第三代奔腾B70早已历经千锤百炼。它要经得住开发及测试部门对整车十余项严苛考验,更要经受住百万公里长测及全场景碰撞等测试。

所以,如果你的预算在10-15万区间,选择奔腾B70,还是比较物超所值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