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源于Avant超越Avant,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发布

2022年03月17日 17:45:02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近日,奥迪A6(配置|询价) Avant e-tron概念车对外发布,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和在去年亮相的奥迪A6 Sportback e-tron概念车一样,都是基于PPE电动化平台打造。至此,Sportback版本和Avant版本两种车身形式构成更动感、更丰富的产品布局。

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长4.96米、宽1.96米、高1.44米,车身线条延续奥迪现代形式美学,一体化封闭格栅及车尾贯穿式灯带等元素则与其它奥迪e-tron电动车型一脉相承。

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将以800伏充电技术、270千瓦充电功率和700公里的WLTP标准续航里程书为奥迪品牌续写新的篇章。

虽然,Avant版本并非走量,但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加入奥迪A6家族,能进一步强化了奥迪A6在四环品牌行政级车型中的重要地位。奥迪A6家族自1968年以来就是全球最畅销细分市场之一的代表车型(1994年前原名奥迪100)。自1977年以来,奥迪陆续推出Avant版本车型,从此豪华旅行车风靡世界。

据悉,Avant的名称来源于奥迪1995年的广告口号“avant garde ”(前卫先锋),现在已成为奥迪迷人旅行车的代名词。

技术方面,奥迪保时捷合作的PPE技术将确保车辆实现动力强劲的驾驶性能和满足长途旅行的日常功能。取决于驱动系统和车型,奥迪A6 e-tron概念车的WLTP标准续航最高可达700公里,高性能版本零至百公里加速时间不到4秒。而Sportback和Avant版本性能数值仅会有略微的区别。凭借强大的驱动系统及电池技术。在800伏充电技术和270kW充电功率加持下,快充10分钟可增加300公里续航里程。

PPE平台专为纯电动驱动系统而设计,可充分发挥该技术的所有优势。核心元件是车桥之间的电池模块,在奥迪A6 e-tron概念车中,该模块拥有约100kWh能量。利用整个车辆底盘可实现相对平整的电池布局。

PPE平台车型的电池尺寸和轴距具有高度扩展性,适用于不同细分市场。同时,长轴距、短悬挂是该平台车型的共同点,与大尺寸轮毂相结合,打造出姿态优雅、动感十足的车身。乘客也将受益于未来PPE平台车型的长轴距,轴距加长,内部空间随之加长,前后排腿部空间加大。

另外,电动车取消了传动轴通道,释放出更多内部空间。但是,即使没有传动轴通道,奥迪quattro四轮驱动系统依然存在,PPE平台车型在前后桥各安装一个电机,通过电子控制,按需提供全轮驱动,在动态表现和效率之间实现完美平衡。此外,奥迪还将推出拥有最低耗能和最大续航里程的基础版本,此车型版本中,驱动力将来自安装在后桥上的单台电机。

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的双电机版本可提供350千瓦总功率和800 牛·米扭矩。奥迪A6 e-tron概念车的前轮通过专为电动车优化的五连杆轴连接,后轮采用多连杆轴,并配备带自适应阻尼控制的奥迪空气悬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