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苹果汽车团队已解散?网友:全世界等了个寂寞

2022年03月17日 18:41: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最近天风国际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在推特上爆料称,苹果汽车项目团队已经解散了“一段时间”,该团队需要在未来三到六个月内进行重组,以实现在2025年上市和量产的目标。结合之前业内知名的“苹果爆料王”身份,以及之前数名工程师和高层的相继离职,苹果造车的动态值得反复斟酌。

自2014年苹果“泰坦”造车项目被曝光之后,全世界都在期待着这位科技大佬能够在汽车领域带来怎样的革新。可惜一等就是七八年,其他厂商都已经上市挨了各种喷,苹果汽车的PPT仍旧处于研发阶段。好奇怎么叫“泰坦”项目的咋都如此难产,游戏、轮船等都无一幸免。

其实在这个“组装”时代造一辆车并不难,难得是造一辆符合苹果品牌调性的车。在电子产品领域已经是天花板存在的苹果,进入汽车领域同样也得是王炸开局,不过由于目前的新能源领域竞争,或者说内卷太严重了,各种招式基本也都尝了个遍,要想在这种情况下完成一些具有颠覆性的创意,唯有在技术上做出突破,比如自动驾驶。虽然近些年不断曝出苹果汽车的相关专利,但要想达到一飞冲天,惊艳全球的效果,仍需要更多的蓄势。

突破核心技术壁垒是一方面,在寻求造车合作方的傲慢态度,也为苹果的造车之路添了不少不必要的麻烦。苹果汽车先后找过日本车企、韩国车企聊过双方合作代工的事儿,但由于前者提了一堆比较苛刻的“准入条件”,最终都不了了之。那副“能进入苹果供应商是你们荣幸”的模样,汽车圈真没几家会躬身伺候。虽然苹果在电子设备领域是大佬,但隔行如隔山,再厉害到了造车领域也得从零开始,真没必要端着架子。

苹果造车的态度固然让人不喜,但也不得不承认苹果玩造车有着众多独天独后的优势,有钱有技术储备,独特的产品定义,强大的用户粘性等。所以虽然这已经是苹果造车第N次被曝出解散的消息,但大概率只是进度上会有所推迟,造车依旧在继续。我们也依旧期待着,苹果汽车能造出像苹果4/4S手机那样,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