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终于放大招!三款纯电动新车来袭,颜值、性能都逆天

2022年03月17日 19:08: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随着新能源大潮的到来,各家传统车企也在不断加快转型的速度,其中BBA虽然已经拿出了不少产品,但令人满意的并不多,甚至还不乏一些用油改电来充数的车型。而在今年,BBA将陆续发布基于纯电动平台打造而来的全新车型,不知这次能否令消费者满意?

奥迪 A6 Avant e-tron

奥迪可谓是BBA三家中最积极拥抱电动化的车企,早在2018年就推出了品牌旗下首款量产纯电动车——奥迪e-tron,不过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的它在各项参数上都不占优,好在随着MEB和PPE电动化平台的到来,奥迪终于可以大展拳脚,近日便发布了A6 Avant e-tron概念车。

由于奥迪背靠大众集团,所以在电动化平台上有着非常多的选择,比如入门的Q4 e-tron就采用了MEB平台,奥迪e-tron GT则采用了定位高端的J1平台,而PPE平台则将是奥迪未来主要使用电动化平台,包括A6 e-tron、Q6 e-tron以及此次发布的A6 Avant e-tron都是这一平台的产物。回到车型本身,A6 Avant e-tron延续了A6 Avant的旅行车造型,短前后悬、22英寸轮圈以及低矮的车身姿态让它看上去非常动感,车头和前脸则一如既往的保持了e-tron家族的高辨识度。动力和续航部分,新车搭载双电机系统,最大功率为350千瓦,峰值扭矩可达800牛·米,0-100km/h加速不到4秒,配备的100kWh电池包可让其续航达到700公里,同时还具备800伏充电技术,充电功率可达270千瓦。

虽然A6 Avant e-tron仍处于概念车阶段,但新车的量产版本预计将很快到来,对于这么一款又帅又能打的纯电动旅行车,你期待吗?

奔驰 EQS SUV

在发布EQS和EQE两款纯电动轿车后,奔驰接下来便将重心转移到了SUV市场,其中就包括奔驰旗下首款纯电动大型豪华SUV——EQS SUV,新车是梅赛德斯-奔驰专用电动汽车架构EVA电动化平台的第三款车型,将于4月19日全球首发。

虽然新车的外观设计有着厚重的伪装,但依然能看出大致轮廓,比如车头采用了封闭式的前格栅搭配狭长的大灯组,侧面线条简洁且平整,略带掀背的设计以及车顶的扰流板颇为动感。值得一提是,官方目前已经发布了内饰官图,一眼看去基本上和EQS轿车的风格没有本质区别,新车同样将配备采用曲面屏OLED技术的Hyperscreen超联屏,三块触摸式的屏幕完全取代了实体按键功能,豪华感和科技感在线,此外新车将会推出7座版车型,空间表现会是其卖点之一。动力和续航部分,EQS SUV将与EQS轿车版本共享同一套动力系统,续航里程可达到700公里。

考虑到EQS轿车的售价高达百万以上,再加上SUV有更高的溢价,可以预见EQS SUV将价格不菲,土豪们的钱包估计是捂不住了。

宝马 i7

全新一代宝马7系将在4月的北京车展上正式首发,与之一同亮相的还有其纯电动版车型——宝马i7,新车作为宝马品牌全新的旗舰电动轿车,在i8与i3停产之后,它将与宝马iX一起冲击高端电动车市场。

奔驰刻意宣传EQS不等于S级电动版不同,宝马i7与全新7系有很多共同点,比如设计和内饰等等,从此前曝光的预告图来看,新车延续了XM概念车的前脸风格,分体式大灯以及被LED灯带环绕的大格栅十分吸睛,这也是宝马近年来的设计哲学,即辨识度优先。内饰则采用了一体式悬浮曲面屏,同时配备最新一代BMW iDrive操作系统,最大的亮点当属后排的BMW悬浮式巨幕,其屏幕尺寸为31英寸,拥有32:9的超宽比例和高达8K的分辨率。动力和续航虽然暂未公布,但根据外媒报道,新车将提供i740、i750和i7的M60共三个版本,其中i740采用后置单电机,i750和M60版本则将在前、后轴都搭载电机,组成xDrive电动四驱系统,续航里程有望达到700公里。

宝马官方宣称i7将是“全球首款纯电动豪华轿车”,这一点奔驰EQS可能不同意,至于它能否担当得起这一称号,下个月自然能见分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