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傲慢还是无奈?揭开比亚迪涨价背后的深意:涨价是为更好地降价!

2022年03月17日 21:1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收拳,是为了更好​的​出拳。

对于比亚迪来说,上调价格并不代表放弃市场竞争力,相反在这个成本完全压不住价格的新能源市场中,比亚迪选择以成本定价的方式来面对消费者。

​过去两年,新能源汽车制造成本大幅度上调,补贴滑坡、电池制造成本陡增以及芯片大战价高者得的环境中,新能源销售成本至少有20%以上的价格增幅。

对于消费者来说,买电动车的确是更贵了,但涨价是行业都在做的事情并非比亚迪一家。

比亚迪价格上涨在我看来是一种良性运营的必然手段,所有企业想要长期生存必然要遵循经商的核心要素:在谋求自我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创造出更具竞争力的车型来颠覆现有的市场玩法。

​在我看来,比亚迪的涨价是为了更好​的​降价。

主导燃油车市场的合资车长期在中国市场以“价高质差”的状态在中国掠夺大量的财富,对于消费者来说,其实在燃油车品类中并没有真正意义上让消费回归到产品根本。

长期以来用户吐槽合资品牌在中国卖最贵的价格,拿出的却是全世界最差的产品力。

原因很简单,燃油车市场中没有一个直接竞争对手来撼动丰田本田大众的市场份额,所以他们在中国市场有恃无恐。

​新能源是一个完全不同的赛道,归根结底来说就是一点,中国品牌利用新赛道独特的优势,构建出以中国品牌为主导的全新市场。

这个市场之所以这么火爆,绝不是驾驶感受独特这么简单,而是让消费者看到了一个生机蓬勃的未来,这个市场能让中国消费者用更低的价格买到过去燃油车所完全没有的产品力,产品力与定价是完全对等的。

消费是平等的。

​功劳​来自于​比亚迪这种全新巨头企业的努力,而比亚迪之所以能够引领行业,根本原因是长期保证自己的良性发展策略,用合理的市场定价来赚取合理的利润,并且用“超预算负荷”的研发投入来用明天的钱做今天的技术研发。

所以我们看到了在三电技术上完全超越大众丰田本田的中国企业,并且在产品核心竞争力上,比亚迪也在拼命​的​追赶特斯拉这种看似不可能超越的对手。

​根本一点,比亚迪今天的成绩​来自于​完全追求​于​平衡的发展策略,当成本压不住,企业即将亏损的时候,比亚迪勇敢​的​放开价格牢笼,让产品价值回归到根本,市场该卖多少钱就卖多少钱,绝对不做掩饰,饮鸩止渴的动作。

从策略上来说,在所有品牌都选择涨价的时候,比亚迪的涨价也绝对没有问题,而且比亚迪还能用更好的产品力塑造一个良性的市场发展环境出来,拿出同价位更好的车型来巩固市场份额。

在这个市场主导权拿在中国人自己的手中,未来一定会梳理出一个产品价格合理的细分市场。

​也就是说,这个市场根本不会出现如同燃油车一样价格高产品力孱弱的状态,受益的根本还是消费者,所以比亚迪的涨价是为了更好​的​塑造环境,变相来说,是​狙击​了想要继续在这个市场营造过度溢价的合资矩阵。

所以说,比亚迪的涨价是为了让行业更好​的​降价。

涨价应该有勇气,对于王传福的比亚迪来说,当一家企业强大的时候,拿出强大到无比的市场占有率出来,那么这家企业做什么都是对的,这就是非常现实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