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车」油价上涨,提前加油能省22元,个别加油站已挂出售罄招牌

2022年03月17日 22:35: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最近,网络上关于油价上涨的消息漫天飞舞。根据相关消息得知,此次油价上调幅度较大,92号汽油每升涨幅大约0.64-0.7元。如果按照50升的油箱来计算的话,加满一箱油约增加30多元的支出。

为此,有不少车主选择在涨价之前去加油站把油加满,节省一下开支。由于这种想法的车主有很多,所以在某些时间段造成了加油站排成长龙加油的现象,特别是在16-20点晚高峰这个时间段尤为明显。

但是就在大家以为可以花上几十分钟时间排队就可以加油的时候,部分网友表示有的加油站挂出了部分标号汽油售罄的牌子,这里面包含大家常用的92号油和95号油。

有的网友表示可能是由于加油的车一时间涌入太多,造成加油站短时间内燃油卖完的现象。但有的网友表示,这是商家的套路。据网友提供的照片显示:有的加油站除了挂出“92/95号汽油售完”以外,还挂出了“预计晚上12点有售”的提示。

这个操作我属实没看懂:这啥啊这是,预计明日有售都行,干嘛非得整个“晚上12点有售”呢?这不明摆着坐地起价吗?如果不是特殊原因导致这种情况发生,像这种加油站我一辈子也不会再来光顾它的生意了。

那么网友们,你们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下一次还会去加他们家的油吗?我想应该不会再加了吧!

说完这件事,咱们再聊另外一件事:就是半小时内原地怠速+低速蠕行,一辆车会消耗多少燃油?

为什么要聊这个话题呢?因为既然加油需要排队,那么势必就需要走走停停,发动机也就需要适时运转,也就需要耗油。那么排队所消耗的燃油跟涨价前加油所省出来的钱相比,到底它们之间会产生什么样的结果呢?

“一般而言,在发动机处于热机状态,某1.5L左右的机器,每循环喷油量在14毫克左右,假设怠速转速为八百转每分,因为四冲程发动机转两圈为一个循环,所以八百转每分的怠速等于每分四百个循环,也就是每分四百次喷油,那么每分钟喷油量为5.60克燃油,那么一小时的油耗为340克左右=0.34千克!汽油的平均密度为0.72克每毫升,那么0.34千克的汽油可以换算出约0.5L汽油,所以对于1.5L排量的发动机而言,在暖机状态下、持续怠速一个小时,油耗在0.5L左右;不过这是暖机状态,如果是低温条件下冷启怠速,那么油耗就高了!”(以上摘自《非专业车评》)

如此看来,一台1.5L排量的发动机原地怠速1小时只需要消耗0.5L左右的汽油,那么排队半小时光怠速的话则需要消耗0.25L左右,如果开一会儿空调再加上走走停停所带来的额外负载,那么预测消耗也就在1L以内。

如果按照涨价前8元左右每升的油价来看的话,再结合提前加满一箱油所省出来的30元钱,再刨去排队加油所带来的额外成本8元,计算出来最终还是能省下22元左右的油钱。

看来提前去加油站加油,哪怕需要排队半小时,也还是能剩下一顿饭钱的。当然,时间也是成本,这个我认为就看个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