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埃安混改完成员工股权激励 未来将择时择机择地寻求上市

2022年03月18日 07:12:10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3月17日,广汽集团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广汽埃安实施员工股权激励及相关事项的议案》,同意广汽埃安采取非公开协议增资的方式,实施员工股权激励、广汽研究院科技人员“上持下”持有广汽埃安股权及同步引入部分战略投资者。此外,广汽集团还表示,埃安未来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择时择机择地寻求上市

据介绍,本次增资共计融资25.66亿元,其中股权激励对象出资17.82亿元,包括广汽埃安员工679名以及广汽研究院科技人员115名,共计794人,实施员工股权激励、广汽研究院科技人员“上持下”持有广汽埃安股权。同时,这也是国内国企混改率先大规模实施“上持下”。

广汽埃安员工股权激励的实施,有利于建立广汽埃安长效激励机制,留住人才,充分激发企业活力和广大员工积极性,同时建立起更加市场化的公司治理结构、更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股东架构,实现员工与企业风险共担、利益共享,推进广汽埃安做优、做大、做强,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力。

随着员工股权激励工作的完成,广汽集团将根据广汽埃安经营发展情况,启动广汽埃安A轮引战及股份制改制工作,引入具有战略协同性、政策引导性、市场影响力的市场化战略投资者,切实推进广汽埃安混改引战工作。

广汽埃安未来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择时择机择地寻求上市,搭建独立资本市场平台,促进可持续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