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局不利,捷途李学用的20万辆销量目标,或成一纸空文?

2022年03月18日 09:15: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2021年捷途以15.4万辆的累计销量完美收官。在这样成绩的驱使下,捷途汽车总经理李学用提出了2022年销量目标:保20万辆,争30万辆。对比2021年销量,捷途2022年销量目标的提出并不显得是“大跃进”。但参考今年前两个月捷途的表现,其20万辆的销量目标,或将成为一纸空文。

要知道,今年以来捷途已出现连续2个月销量大幅下滑。无论是整体车市热销的1月份,还是惨淡的2月份,捷途表现得都比较糟糕。如此看来,捷途独立后的首个完整销售年,2022年的开局显得颇为不利。

据公开数据显示,捷途1月份销量为0.87万辆,同比下滑38%。其中捷途X70销量为0.67万辆,捷途X90销量为0.2万辆。捷途2月份仅0.56万辆,同比下滑21.9%。其中捷途X70、X90销量分别为0.44万辆、0.11万辆。

从数据不难发现,捷途品牌存在极其严重的“偏科”现象。捷途目前仅靠X70系列车型苦苦支撑,X70在总销量中的贡献度已超过了70%。不过,这一现象自捷途推出以来一直存在。而随着捷途X70销量的下滑,捷途品牌销量也跌至低谷。

虽然捷途在X70一炮走红后,又接连推出了定位稍高一些的X90及X95,但两者上市后销量均一直惨淡无比。尤其是捷途X95因连续数月销量为零,而不得不面临停产的危机。其实,捷途低端的定位,从一开始就决定了X90及X95悲惨的命运。

而为了生存,捷途不得不“学习”哈弗品牌的“大单品”策略,主力车型X70因此衍生出了一系列车型,比如X70 PLUS、X70M、X70 Coupe、X70S,这些车型售价覆盖了6-15万区间。在这些车型的加持下,捷途维持住了超过10万辆的年销量。不过,同质化严重的衍生车型,时间久了难免出现激烈的“内斗”,内耗严重。

而捷途销量想要实现进一步的突破,仅凭衍生车型还是难以实现的。在2021年捷途品牌独立后,捷途就开始酝酿品牌高端化。如今,自主品牌高端化势在必行,价格不断向上突破是必然,而捷途也立足”旅行+”,在这一领域,捷途的价格未来计划覆盖7万—25万区间。

而对于因性价比高而“走红”的捷途来讲,想要实现高端化并不容易。同为奇瑞集团子品牌,但定位高端的星途,上市以来销量一直惨淡无比,就是很好的证明。此外,消费者已习惯了捷途的性价比,而在还未形成强大品牌力的情况下,冒然推出售价更高的产品,势必会导致新品销量上市惨遭扑街。而新上市的捷途X90子龙似乎就要面临这样的命运。

同时,随着市场保有量的增大,捷途X70产品质量问题逐渐暴露。诸如变速器顿挫、无法换挡、车身生锈、车内异响等,成为车主集中反馈的问题。随着口碑的逐渐下滑,捷途X70自然会面临销量下滑的尴尬局面。而离开了捷途X70的销量支撑,捷途想要冲高的战略也更加没有底气。

写在最后

随着低端市场的生存空间愈发狭小,自主品牌纷纷开始向上突破,而捷途这个独立还不到一年的品牌,也开始布局高端化之路,能否成功?目前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另外,捷途2022年能否如期完成销量目标?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