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量级”选手长安星卡PLUS登场,打开宽体微卡市场新变局

2022年03月18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正在加载中...

微卡一直是商用车阵营中最重要的细分市场之一,大家耳熟能详的长安汽车在多年前便开始涉足这个领域,旗下就有不少优秀的微卡产品。前几日,长安星卡PLUS正式上市。长安星卡PLUS火力全开,在动力、装载和品质三大方面全新升级,并且售价区间落在了 4.99-6.39 万元,可以说上市即成焦点。

根据官方发布的信息,长安星卡PLUS拥有1.6L/1.8L两种动力,包括单/双排布局,涵盖标准、仓栅和箱货等多种车型。近年来,市场上呈现出微卡大型化趋势,长安星卡PLUS并非第一个瞄准这一细分领域,然而长安星卡PLUS精准把握用户需求,完美解决用户在动力和装载方面的行业级痛点,并且大幅提升驾驶品质,带来了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宽体大微卡”。乐观的看,微卡市场新变局或将就此打开。

01 匠心之作,宽体微卡新崛起

见到长安星卡PLUS的第一印象是:很敦实。在看似粗犷的设计下其实还有不少细腻的地方,尽管是一辆微卡,但长安星卡PLUS在细节上绝对经得起推敲。

长安星卡PLUS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长安城”建筑中楼阁飞檐的造型元素,中网形成内外双层设计,外层强壮坚硬,内层造型精致,这样凸显出了层次感。大尺寸进气格栅拉伸了视觉效果,更重要的是可以加快散热,对提高发动机工作效率,延长发动机寿命都有一定帮助。保险杠造型层次分明,整个前脸呈现出肌肉感。长安星卡PLUS整车风格稳重、强壮饱满,跨界的设计将皮卡动感、力量和年轻化融入到微卡当中,单从外形上来说长安星卡PLUS就显得有些与众不同。

02 至强打造,同级动力最强悍

长安星卡PLUS率先采用三菱动力+爱信变速箱组合,这在国内微卡市场中是绝无仅有的。长安星卡PLUS做到行业首创,坚持使用大厂整机,不仅仅需要应对成本控制方面的压力,对系统调校方面也有极大的挑战。

长安星卡PLUS拥有1.6L/1.8L双动力组合,最大功率分别为90KW和102KW,最大扭矩分别为158N·m和180N·m。1.6L动力采用阿特金森循环技术,通过应用DLC涂层、DVVT进排气可变正时、EGR等技术模块,不仅降低机械损失提升燃油经济性,还改善了整机排放。1.8L动力采用高流量进气道+长气道进气歧管,最大扭矩可达180N·m,低速性能提升18%。两种动力各有所长,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和使用场景,这也是不少微卡车型通常会采用的动力水准。根据官方测试数据,长安星卡PLUS满载百公里加速25.56s,空载百公里加速15.42s,能拥有这样的成绩实属难得。

放眼微卡市场,几乎没有比长安星卡PLUS动力更强的存在,无论是五菱荣光新卡还是金杯T32,相比之下都要逊色不少。长安星卡PLUS一开始就把动力作为核心竞争力,很明显是把影响用户体验的最大痛点变成了产品尖点,这种蜕变,既需要魄力又需要实力。

03 实力加持,超强装载真功夫

对微卡来说,装载空间是尤为重要,这原本就是商用车的核心。回归到商用属性来说,能装更多的货物就意味着能快速完成物流周转,更实际一点说赚钱增收能力也就更强,这当然也是车企们所关注的。长安星卡PLUS装载能力非常突出,无论是货箱的承载能力还是底盘架构都可圈可点。

长安星卡PLUS单排货箱尺寸为3320*1660*380mm,最大额载1495KG。双排货箱尺寸为2600*1660*380mm,最大额载1190KG。如果货箱容积以货物堆高1.2m,车货总高不超过2m计算,长安星卡PLUS单双排货箱容积分别为6.6m³/5.2m³。相比之下,老将五菱荣光新卡单双排货箱容积为6.2m³/4.8m³,多少就有一些相形见绌了。

长安星卡PLUS底盘采用2纵10横设计,车架纵梁尺寸245mm,纵梁厚度2mm,大梁车架强度高、承载能力强。钢板弹簧6片设计,渐变板簧最厚达到13mm。此外长安星卡PLUS还用到了弯梁设计,在降低车身重心的同时提升荷载以及操控稳定性。

04 精益求精,品质出众新体验

想要成为一款畅销的微卡,品质也是必不可少的因素。长安星卡PLUS从配置和驾驶舒适上做了充足开发,力求满足更多用户的驾驶需求,为创业用车提供更多便捷和舒适。

长安星卡PLUS内部横向空间1481mm,最大纵向空间1998mm,驾驶员头部空间103mm,车内前后排头腿都有一拳的空间,驾乘舒适。座椅采用侧翼加高设计,更加贴合人体大腿,包裹性与腰部支撑性更好。从数据上看,长安星卡PLUS前排座椅座垫比五菱荣光微卡厚15mm,靠背高度较五菱荣光微卡增加30mm,这其中的差异不言而喻。

不仅如此,长安星卡PLUS座椅前排靠背角度可调20°,后排靠背角度可调15°,乘坐舒适性提升。座椅面料采用GMT+无纺布可避免出现吸湿变形,精致感提升。高强度调角器,双M滑轨安全性提升。

长安星卡PLUS配备了10.2寸超大多媒体屏幕,除了支持安卓、苹果手机映射功能,车辆还配置双USB,支持2.1A充电。后视镜尺寸180*170mm,倒车雷达提醒距离在10mm-1400mm,倒车影像水平视野120°,垂直视野101°,让微卡泊车变得更加轻松。诸多buff加持,让长安星卡PLUS完全摆脱了传统微卡的形象,在功能上像皮卡,但是在体验上更接近于轿车。

写在最后:

任何一款产品都必须经过检验,才能积累良好的用户口碑和市场反响。

长安星卡PLUS 坐拥三大“出彩”实力,像极了微卡阵营里的重量级选手,随着新车正式上市,再结合实惠的定价策略,相信长安星卡PLUS很快就会掀起新的宽体大微卡风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