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涨完,比亚迪涨,油价也在涨,新能源和燃油车到底怎么选?

2022年03月18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日前特斯拉连续涨价已经击溃了一部分人的信心,身边有个90后女性朋友就是如此。她所在城市得摇号,所以只考虑能上绿牌的车,年前本来准备买molde 3,稍微一犹豫,过个年之后似乎就变天了,连续涨价让她开始考虑换个车型,最近已经在考虑小鹏P7了,或许涨价真的会失去一部分市场。

而令人比较意外的是,特斯拉涨完,比亚迪涨,不禁让人猜想比亚迪涨完,下一个将会轮到谁呢?

因此似乎最近大家都很焦虑,因为油价也一直在涨涨涨。那么在油价持续升高,新能源车不断涨价的情况下,到底该买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呢?因为此前油价的原因,其实很大部分预购车主已经准备购入新能源车了,只能说世事难料。

由此看来,现在的新能源市场面临的问题比较多,最初是补贴退坡,各品牌采取一定的政策保持不涨价来稳固新能源市场与燃油车市场的竞争优势;接下来是油价的持续升高,让新能源市场似乎看到了盛夏的来临,随着订单量增多,也因为产能问题,交付周期不稳定,让新能源市场的口碑出现了一些动摇;接下来就是业界翘楚特斯拉车型的连续涨价,让本就蠢蠢欲动的其他新能源车型也快速上车,这时候还算平和,毕竟不是谁都想买特斯拉;最后,比亚迪突然的涨价打破了僵局,大家都在思考,或许新能源车市将会发生变化了。

特斯拉此前的涨价我们已经说过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这次是比亚迪比亚迪官方通知,涨价幅度3000-6000元不等。其中秦PLUS DM-i、宋PLUS DM-i、宋Pro DM-i、唐DM-i涨价3000元,比亚迪元系列、宋 PLUS EV、秦 PLUS EV、海豚分别涨价6000元。尽管目前网上风评不统一,但就笔者来看,其实涨幅还是可以接受的,主要是因为成本确实增加了。(此前也有分析过新能源车型涨价的原因,比如芯片、原材料等原因,在这里就不赘述了)

可能大家比较担心的问题是,接下来的新能源车企是否都会有样学样,开始“涨价潮”,要知道大多数燃油车都是会出现“降价潮”(个别除外),所以现在到底该购买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还是继续观望呢?其实笔者的建议就是,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明确预算和用车成本,还有客观的摇号因素,如果想买新能源车型就尽早下手,不要犹豫;如果想买燃油车也可以选择好就直接买,考虑用车的目的,是否能超过油价的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