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面孔:马斯克蝉联世界首富 曾毓群领衔15位中国最富汽车人

2022年03月18日 12:19:05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风

胡润研究院3月17日发布的《2022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全球10亿美金企业家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全球新增153位10亿美金企业家,相当于每周三位,总数达到3381人。特斯拉CEO马斯克以1.29万亿元人民币连续第二年成为世界首富,比去年增长了4%。

该富豪榜显示,中国以1133位10亿美金企业家蝉联第一,比去年增加75人,其次是美国716位,增加了20人。中国和美国占世界的55%。印度排名第三,有215位,增加了38人。英国超过德国,以150位排名第四。

汽势Auto-First在1133位中国富豪榜中发现,包括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二股东黄世霖;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吉利汽车李书福家族;小鹏汽车何小鹏等与汽车行业相关的领军人物均在榜单之列。

中国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以3350亿人民币的财富位居汽车行业富豪榜单首位,其财富较上一年度增长高达56%,排名提升了19位。新能源汽车近几年的快速发展,为率先布局动力电池的宁德时代带来了时代新机遇,每年业务量成倍增长,股票价格猛增,也带来更多财富积累。

与此同时,宁德时代也为《2022胡润全球富豪榜》贡献了6位富豪,是最出富豪的中国公司。

整车企业中,中国品牌车企三强吉利长城比亚迪的掌门人,均在中国富豪榜排名前列。造车新势力中,何小鹏以70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超过蔚来汽车的李斌和理想汽车的李想,成为造车新势力中最富有的创始人。

此外,包括中升、广汇等大型汽车经销商集团的董事长也在富豪榜中。

汽势Auto-First发现,纵观汽车行业富豪榜,年轻化已经成为大趋势。榜单中的绝大部分人,没有超过60岁,而41岁的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成为榜单中最年轻的富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