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度发布《2021年度中国城市交通报告》

2022年03月18日 12: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3月17日,百度地图发布《2021年度中国城市交通报告》,报告关键信息:2021年全国主要城市交通拥堵整体改善;公众市内出行热度全面回升,江浙地带居民市内出行热度最高;新一线城市交通基础设施继续完善,成渝地区公交通勤幸福感较高;深圳蝉联全国城市人口吸引力第一。

汽车之家

《报告》显示,2021年近七成城市通勤高峰拥堵缓解。在百城通勤高峰交通拥堵排名中,近七成城市的通勤高峰拥堵指数较2020年有所下降。其中,北京、重庆、长春位列拥堵榜单前三。66个交通优化城市中有21个与百度智能交通深度合作的城市,其中,重庆、保定、广州三城拥堵指数较2020年分别下降 11.25%、7.6%和5.89%。

汽车之家

公共交通方面,新一线城市交通基础设施继续完善。数据显示,佛山成为地面公交线路网密度最高的城市,2021年进入新一线城市名单的宁波则排名第三;地铁线路网密度排行前三的城市为上海、重庆和北京

与2020年相比,通勤高峰时2021年全国部分一线和新一线城市的地面公交平均候车时间整体呈现下降趋势。其中,重庆、成都的通勤高峰地面公交准点到站率高、平均候车时间较短,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该地区人民的通勤幸福感相对较高。

你每天通勤需要多长时间?你对未来城市交通有什么期待?欢迎来评论区一起聊一聊!(编译/汽车之家 王静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