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玛莎拉蒂GranTurismo EV预告图发布

2022年03月18日 12:52: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玛莎拉蒂官方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GranTurismo EV的官方预告图。新车作为玛莎拉蒂首款纯电动车型,将在位于意大利的米拉菲奥里工厂(Mirafiori)生产,并计划于2023年正式上市。

汽车之家

从预告图上看,新车传承了老款GranTurismo优美的车身线条,车头部分依旧采用了经典的鲨鱼嘴造型,并搭配了直瀑式的“调音叉”中网,前大灯组为纵向布局,造型与MC20相类似。目前预告图上还是有一些伪装,所以前包围的一些细节还无法窥探一二。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新车依旧保持了意大利GT跑车优雅的身姿,前后侧翼子板造型非常宽大,轮圈则采用了以三叉型为视觉中型的样式,并配备了多活塞制动卡钳,车身上还有类似电路板的品牌LOGO,凸显了新车电动化的身份。

汽车之家

车尾部分,新车相比老款车型其溜背式的实际更加顺滑,后备厢末端微微上翘,形成一个扰流板的样式;尾灯则采用了狭长的造型,因为是电动车型后包围看上去较为平整,没有了排气布局后,将会配备大尺寸的尾部扩散器。

动力上,根据目前的信息表明,新车将采用800伏的电力系统,并搭配三台电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到1200马力,并称0-100km/h加速时间小于3秒,最高时速接近300km/h。

值得一提的是,玛莎拉蒂的电动化进程将会很快实现,根据目前规划来看,在纯电动GranTurismo发布之后,玛莎拉蒂Grecale(参数|询价)也将推出纯电动版本,该版本也将于2023年首次亮相;到2025年,全新的总裁、Levante以及MC20也均会推出纯电动版本。玛莎拉蒂当前的目标是到2030年后旗下仅保留纯电动车型,但GranTurismo依旧会提供汽油版。不过官方并没有提到Ghibli车型的电动化规划,这可能预示着玛莎拉蒂或将在这一代Ghibli之后取消该车型。

<a href=玛莎拉蒂 GranTurismo 2020款 Zéda">

作为Stellantis集团内唯一的超豪华品牌,2021年玛莎拉蒂全球市场份额增至2.4%,其中北美及中国分别占2.9%和2.7%;销售总量显著增长,共计向全球车主交付24269台,同比大幅增长41%;调整后经营利润率达5.1%,净营收达20.21亿欧元。(文/汽车之家 毕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