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16日晚突发地震,福岛核电站瞬间拉响警报,更麻烦的还在后面

2022年03月18日 13:3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3月16日夜间,日本突然发生地震,并殃及多个地区。这次的地震除了造成日本民众的生命财产损失外,福岛第一核电站也在当时拉响警报。这第一时间引起了外界的强烈关注。

央视新闻称,日本气象厅发布消息,在16日晚间11点36分左右,包括福岛县在内的日本多地都发生了地震。据测算,此次震源位于福岛县近海,震源深度60公里,震级约为里氏7.3级。

地震不出意外地惊动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他在3月17日的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通报称,截至当地时间早8点,地震已经造成了日本4人死亡,另有97人受伤。另据其他消息,在几个受灾的地区里,离震中最近的福岛县和宫城县受灾最为严重。截至当时时间上午11点,福岛县报告了82人因地震造成的住院,而宫城县则为90人。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日本民众的财产损失,福岛核电站也在第一时间拉响警报。据央视新闻消息,在地震发生的时候,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的乏燃料池冷却系统出现了短暂停止。据悉,当时这个池子里共有615根燃料棒。

对此,东京电力公司紧急发布通告称,虽然冷却系统出现了短暂的停止,但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十几分钟后就手动关闭了水泵和阀门,成功将水温控制在了运行管理极限的65摄氏度以下。

福岛核电站在此次地震中传出异常的部分不止这一个,据通报,1号核电站的5号机组以及2号核电站的1、3号机组的乏燃料池也都出现了停止运转的状况,但陆续在几个小时内恢复。福岛第一核电站的5号涡轮机房响起了火灾警报,不过后面发现是虚惊一场。福岛第一核电站的一个核污水储存罐发生偏移,日本方面暂时没有通报详细情况。

此外,更麻烦的事情还在后面。日本气象厅表示,在大地震过后,日本多地依然余震不断,并且不排除一周内再次发生强烈地震的可能。

日本这次地震发生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迅速发布公告称,地震发生后,驻日本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杨宇代办指示迅速了解在日侨胞受灾情况,尽全力保护同胞生命财产安全。经昨夜至今晨多方面了解,截至17日早9时,暂未收到我在日侨胞在地震中出现伤亡情况报告。目前,驻日使馆馆舍人员安全,各部门正密切关注地震影响及我同胞受灾情况,全力做好地震相关应对工作。

大使馆还提醒,为确保万无一失,提醒广大在日侨胞特别是居住在震源地附近同胞高度警惕余震发生并防范滑坡等次生灾害。及时通过使领馆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日本媒体等渠道密切关注地震有关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