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万左右预算,国产宝马X5L和理想L9,你会选谁?

2022年03月18日 15:26:08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想必大家都被理想L9的官图曝光给刷屏了。从已经被曝光的消息来看新车型,它的定位是一台全尺寸的SUV。对标的车型是奔驰GLS和宝马X7这样的级别。

我先简单的用一句话来总结一下理想L9相比于理想ONE有哪一些变化又有哪一些是没有变化的?

我们先说没有变的地方:

1. 新车依然是增程式混动,跟理想ONE是一样的,只是1.2升的三缸增程器,换成了一个4缸的增程器。

2. 新车的定位依然是家用的SUV,理想ONE不是被称作奶爸专车吗?其实新款车型也是一样的,特别是中央扶手,后面还给你预留了加热和制冷奶瓶的地方,真的很贴心。

3. 新车依然是6个座位,跟理想ONE是一样的,但是由于车身尺寸的增大,车内空间肯定也会更大一些。

4. 在性能以及续航里程上不会有太大的变化。理想ONE纯电续航是188公里。理想L9纯电续航是200公里。我觉得也都差不多。

我再来说一说理想L9相比理想ONE有了哪一些本质的升级:

1. 智能驾驶辅助会有很大的升级,在理想ONE上是被用户吐槽的一个点,就是智能驾驶辅助没有那么先进,但是现在的新车终于达到了与蔚来ET7,小鹏G9这样的全新的新能源汽车差不多的水平。搭载了一颗激光雷达,4个环视 + 7个辅助驾驶摄像头。所以智能驾驶水平会有一定的提升。

2. 使用了空气悬架。我认为这个也是升级比较明显的地方。

3. 四缸的增程器取代了三缸的增程器。

4. 更舒适的座椅,更高级的音响系统,以及其他丰富的配置。

所以在我看来总结一下,其实理想L9就是比理想ONE,这4个方面有了本质的提升。那么价格上据说新车的预售价是45万到50万。比理想ONE的价格贵了12~17万左右。

其实大家就要掂量掂量我刚才说的这四大变化,到底值不值这些钱。

其实客观的来说,理想L9 依然是打了一个错位竞争的策略。用一个宝马X7奔驰GLS差不多大的一个尺寸,去跟尺寸更小一号的SUV去进行竞争,价格也更便宜一些。

但是我觉得理想汽车的品牌影响力,能不能够支持L9这款车卖45~50万元,要打一个问号。

因为在45~50万这个价格区间,其实用户已经可以买到很多不错的豪华品牌SUV了。比如说你可以买安全性非常不错的沃尔沃XC90,现在优惠幅度也很大。再比如说买凯迪拉克XT6,这款车用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再比如说林肯飞行家3.0T V6的大排量美式豪华SUV。 甚至我觉得再加一点预算就能买国产宝马X5L了。

当然我上面举的这些例子都是传统燃油车,不是新能源车,但是理想L9,在亏电的时候它也是要用油的,百公里的综合油耗也不低呀。那当然它能够享受新能源政策,没有购置税,这是一个优点。

所以理想L9能不能像理想ONE一样,取得不错的销量呢,其实还要打一个问号。我认为买理想L9的人吧,肯定都是一些已经拥有了BBA豪华品牌汽车的这部分人。他们愿意去尝试理想这样的新品牌。但是对于可能更多的还没有买过,豪华品牌用户的人,他们还是会坚持买传统豪华品牌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