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都破9了!买这几款新能源车才更合适

2022年03月18日 15:32:07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国内成品油零售价一再上涨,不断拨动车主的钱包,而在17号油价调整之后,95号汽油价格正式破9元。显然,波动的油价让不少长时间用车的用户非常痛苦,而新能源汽车技术进步以及宽裕的政策,也开始成为不少准备购车人的备选。本期,我们就为大家推荐几款高经济性的新能源产品,接下来,我们就从短、中、长距离出行这三个方向来推荐。

短距离出行:宏光MINI EV

指导价:2.88-5.06万元

短距通勤,相信宏光MINI EV这台车就非常适合,MINI EV整体设计非常简单可爱,价格以及续航虽然都不高,但足以应对日常通勤的需求。

从外观也能看出,宏光MINI EV整车采用方正小巧的造型,简单的线条勾勒出不错的时尚感,内部采用双门四座的布局,空间只能说勉强够用,不过后排座椅放倒之后,后备箱空间可达741L,这对于一台微型车来说还是相当不错的。内饰基本上不用谈档次感,主要以实用为主,中控屏并没有配备,仅提供液晶仪表。

动力以及续航方面,宏光MINI EV提供20kW以及30kW两种动力总成,续航则有120km、170km、200km、300km四种续航标准,应对不同需求的用户。

中距离出行:AION S Plus

指导价:13.96-18.38万元

如果想要品味高一些,或者通勤距离更长,那么AION S Plus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作为AION S的升级版,在各个方面卓越的表现还是非常适合当前消费者期许的。

外观上该车沿用AION S的设计风格,封闭式的中网非常具有辨识度,简约的线条与熏黑的下包围进气口增添了些许运动氛围,侧面的双色车身以及长达2750mm的轴距,也能看出拥有不错的空间底子,尾灯则应用贯穿式设计,周围熏黑的处理也提升了不少的运动气质。

内饰方面,AION S Plus内饰采用大面积的软质和皮质材料包裹,并且14.6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以及10.25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盘应用,使其取消了大部分的物理按键,看起来更显简洁时尚,另外,后排座椅也有不错的空间表现,再加上1.9平方米的变色全景天幕,科技感以及实用性都很高。

动力以及续航方面,AION S Plus电动机提供了136马力、204马力和224马力三种版本,续航则有410km、510km和602km三种续航标准,足以满足大部分的日常通勤需求,即使是跨城通勤也能够很好的适应。

长距离出行:比亚迪秦PLUS DM-i

指导价:11.18-15.18万元

如果用户对于车辆续航有进一步的高需求,那么纯电动车就有些不太适合了,尤其是有些用户用车场景比较苛刻,面临充电不方便等等问题。那么,这种情况下选购一款插电混动车型就非常合适。

秦PLUS DM-i外观设计较为动感,大尺寸中网内部运用点阵式的设计风格,并辅以镀铬饰条加以点缀,侧面车身较为干练动感。尾灯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尾排则为隐藏式的布局。内饰布局简洁时尚,大面积的钢琴烤漆以及软质材料凸显内饰的质感,可旋转中控屏与液晶仪表保障整车的科技氛围。

动力续航方面,比亚迪秦PLUS DM-i搭载由1.5L发动机、电动机以及刀片电池组成的混动系统,纯电续航则提供55km以及120km两种标准,亏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为3.8L,满电满油最大续航1245km,百公里加速最快7.3s。

结语:95号汽油破9元,对于经常需要通勤的消费者来说,驾车出行的成本越来越高,另一方面,技术不断突破的新能源车成为市场热门,油价也仅仅是推动其热销的一个重要原因,那么本期推荐的三款车型,到底有没有适合你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