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融资25.66亿元、股权激励近800人,广汽埃安混改更进一步

2022年03月18日 16:0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3月17日,广汽集团发布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实施员工股权激励、广汽研究院科技人员持股,以及同步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进展公告。

公告显示,广汽埃安已完成共计25.66亿元融资。本次增资扩股后,广汽埃安的注册资本将由60亿元增加至约64.21亿元。

增资完成后,广汽集团通过直接或间接共持股广汽埃安93.45%;广汽埃安员工持股及广汽研究院科技人员持股合计持股比例为4.55%;诚通集团、南网动能、广州爱安等3家战略投资者合计持股为2%。

在公告中,广汽披露了此次参与埃安混改增资的具体情况。其中,参与广汽埃安员工股权激励的员工共有679名,员工股权激励覆盖范围约20%;与广汽埃安业务联系紧密的广汽研究院,广汽集团也采用“上持下”方式给予了115名工作人员股权激励。

广汽集团表示,实施股权激励有利于建立广汽埃安长效激励机制,留住人才,充分激发企业活力和广大员工积极性。

同时,广汽还披露了三家战略投资者的信息。其中,诚通集团是国资委首批建设归案董事会试点企业和售价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试点企业,由国务院100%持股;南网动能由南方电网资本出自75%、南航集团资本出资25%的合伙企业;广州产投爱安,则是由广州汇垠天粤以53.48%的股权控股,而广州汇垠天粤的最终实控人或为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综合可见,广汽埃安的三家战略投资者,均具备国资背景。

广汽埃安作为广汽集团主要的新能源业务板块,已经于2020年11月开始独立运营。广汽集团表示,本次混改融资实施完成后,埃安将适时启动A轮融资及股份制改制,计划通过增发15%左右的股权比例,引入市场化战略投资者。此后,广汽埃安将择时择机择地寻求上市。

业内人士表示,广汽埃安完成混改并引入战投之后,将有助于埃安减轻研发投入的资金压力。同时,有助于其脱离传统国有体制框架,通过引入新鲜血液、提升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品牌活力和市场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