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空间、低油耗、高颜值!10万级全部拿下,实拍东风风神奕炫MAX

2022年03月18日 16:07: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当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考虑购车,一台颜值出众、风格运动的轿车,显然是不错的选择,尤其在10万上下的预算就可以拿下,在性价比方面也无可挑剔。而在油价不断上涨的当下,拥有更低油耗的混动车显然可选性更强,集齐以上这些优势的车型着实不多,好在本期实拍的主角正是如此。

我们此次实拍车型为东风风神奕炫MAX,售价区间为9.39-13.79万元,而实拍版本为超能型爸•混动版,官方售价为11.99万元。作为东风风神基于DSMA架构打造的首款车型,奕炫MAX在技术和品质方面毋庸置疑,而混动系统的加持带来出色的省油表现,确实能为出行降低更多成本。

东风风神奕炫MAX——外观实拍

外观方面,奕炫MAX的前脸设计非常吸睛,采用大面积进气格栅配合点阵式造型,格栅两侧是犀利的镀铬装饰,而细节上的荧光色饰条与“MAX”标识,则属于画龙点睛的设计,提升前脸的视觉冲击力,显然奕炫MAX绝对不是一台低调的座驾。

而两侧灯组直接与格栅相连,灯组内部集成日间行车灯、远近光灯和转向灯,并且采用全LED光源,点亮的效果非常透亮。

前包围两侧的通风设计非常醒目,这并非装饰作用,而是货真价实的通风孔,在发挥通风作用的同时,也在视觉效果上营造出高性能范儿。

目前,奕炫MAX提供多种外观配色可选,包括绅墨蓝、曜夜黑、珍珠白、炫动红、星空灰,而实拍版本的外观拥有渐变效果,属于后期贴膜的效果。

对于这么一台风格运动的轿车,侧面设计肯定也非常精彩,奕炫MAX显然没有令我们失望,侧面的溜背式造型与其整体风格相得益彰,前翼子板上的“MACH”标识也非常醒目,这是搭载马赫动力的专属标识。

车身尺寸方面,实拍版本的长宽高分别为4797/1870/1475mm,轴距为2770mm。而实拍版本的轮毂造型非常个性,采用密集的多辐式设计,轮胎规格为215/50 R17,来自万力轮胎HARMONIC H220系列,拥有出色的舒适性和静音性。

车尾的亮点自然在于尾灯组,贯穿式尾灯配合横贯式饰条,属于时下非常流行的设计元素,灯组内部还能看到整齐排列的LED光源。而下包围处采用的荧光色饰条与前脸设计互为呼应,也为尾部增添更多亮点。

东风风神奕炫MAX——内饰实拍

内饰方面,奕炫MAX的中控台布局向着驾驶者一侧倾斜,显然以驾驶者为中心。而大量软性材质的使用,以及荧光色饰条横贯中控台的设计,都令内饰富有更出色的质感和设计感。

全液晶仪表尺寸为12.3英寸,显示的信息非常丰富,还能显示能量动态效果,对于一款混动车而言,这种形象生动的显示方式对于驾驶者非常友好。

多功能方向盘支持四向调节,在设计上显得非常精致,还集成多个便捷操作按键,不过并没有方向盘换挡、记忆等功能,当然结合这台车的价位而言,也是可以理解的。

中控大屏的尺寸为10.25英寸,内置的车机系统支持智能AI语音、在线地图、手机APP远程控制、OTA在线升级等功能,基本上时下主流的科技功能都一应俱全,在出行途中能够带来诸多便利。

而空调控制区域的设计颇有意思,被集成在中控屏幕的上方,采用触控式的调节方式,这种设计细节令内饰更有设计感,也能为用户带来新奇的使用体验。中央扶手区域的设计注重实用性,挡把前方还设有专门放置手机的区域,挡把右侧也是储物空间,用于摆放小物件非常合适。

得益于2770mm的轴距,奕炫MAX的前后排空间足够出色,座椅的填充物相对柔软,不过实拍版本的前排座椅仅支持手动调节。

而后排的腿部空间非常充裕,中央地台的隆起并不算高,还配备后排空调出风口、中央扶手与杯架,能够照顾到后排乘坐者的需求。车顶配备的全景天窗能够带来通透的空间感,相信冲着空间和天窗的表现,奕炫MAX也能赢得不少消费者的喜爱。

写在最后:

在10万上下的价位,就能提供出色的颜值和空间表现,奕炫MAX显然已经表现出了一定的诚意,更何况智能科技配置也紧随潮流,如果选择我们此次实拍的超能型爸•混动版,低至4.3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对于如今油价大涨的现状也更有优势。所以奕炫MAX属于一款实力均衡的车型,选择它作为家用座驾再合适不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