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埃安混改新进展:增资超25亿元 完成员工股权激励 将择机上市

2022年03月18日 16:30:01
分享到:

3月17日,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集团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已完成共计25.66亿元融资。本次增资扩股后,广汽集团通过直接或间接共持股广汽埃安93.45%;诚通集团、南网动能、广州爱安等3家战略投资者合计持股为2%。同时,广汽埃安的注册资本将由60亿元增加至约64.21 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公告中显示,广汽集团同意广汽埃安采取非公开协议增资的方式,实施679名员工股权激励及广汽研究院115名科技人员持有广汽埃安股权,也就是说广汽埃安在此次增资的同时完成了员工股权激励计划。

至此,广汽集团接下来将专注A轮融资及IPO上市计划。据悉广汽集团的目标是在今年三季度前完成广汽埃安A轮融资及股份制改制。

第一电动向广汽埃安公关部咨询A轮融资敲定的大体时间,广汽埃安表示:“混改项目不同于其他传播项目,是由集团推进的,我们也是昨天出了公告之后才能了解到核心信息,A轮的规划也是集团和国资委在把握,我们无法得知精准的消息”。

20221年1月2日,在第一电动发布的《古惠南:轻舟已过万重山》一文中,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说过,广汽埃安完成员工持股混改,然后就进入A轮,完了就结束了。用我们的话来理解就是混改A轮之后,广汽埃安不再需要融资,可以直接开始上市了。

古惠南解释称,这样做的原因是广汽埃安第一要解决体制机制的问题,第二需要进入资本竞争的问题,还有改变公司的激励机制,留住人才的问题,融资未必是最重要的排第一的,所以并不需要通过很多轮去来做这个事情。

有行业分析人士表示,广汽埃安从广汽集团独立出来是非常正确的决策;另外就是推行员工股权激励,能更大激励员工,为企业做贡献。这种方法在造车新势力与互联网公司里面也是非常普遍,广汽集团作为传统车企能够有如此灵活的机制,这对于广汽埃安在造车新势力中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将具有相当积极的意义。

确实,广汽埃安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是可以看出它正一步一个脚印走好自己的路,每一年都有自己专注的事,刚开始是专注的进行基础研究,2021年则专注的研发电池技术,就这一年密集地发布了三元锂弹匣安全电池技术、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的超倍速电池技术,还有续航超过1000公里续航的海绵硅负极片技术。今年到明年,广汽埃安将把最大目标放在上市上。

在广汽集团发布公告后,东吴证券3月18日发布研报称,维持广汽集团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股权激励+员工持股建立长效激励机制;2)引入战投优化公司股权架构和治理结构;3)上市计划助力公司实现多元化融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