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普拉多不用来了?坦克500有V6、大一圈,还省油

2022年03月18日 17:2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自坦克300大获成功之后,长城汽车又趁热打铁,推出了定位更高的坦克500,除了更具硬汉气息的外观造型以及科技感十足的内饰设计之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台3.0T V6大排量发动机。作为国内市场上为数不多主打越野的中大型SUV,坦克500的到来似乎能实现不少人心中的“越野梦”。不过,同样是定位中大型越野SUV的丰田普拉多,强劲的动力输出和出色的越野性能让它在这一市场上也收获了很高的关注度。那么,坦克500作为越野新秀,能表现出比丰田普拉多更出色的产品实力吗?

都是V6,但坦克500 3.0T油耗低0.2L

坦克500搭载的是3.0T V6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热效率为38.5%,最大马力354Ps,峰值扭矩500N·m,同时全系还搭载了48V轻混系统,或许能拉低一定的油耗。另外,传动系统匹配的是9AT变速箱,零百加速只需要7.3秒。

再来看看丰田普拉多的动力参数,它采用的是3.5L V6的发动机,最大马力280Ps,峰值扭矩365N·m,并匹配的是CVT变速箱,从账面数据上看,显然坦克500的动力表现要更出色。另外,据悉,新款的普拉多还会为了满足严苛的排放标准,减少1L的排量,动力输出也相应的会削弱一些。不过,坦克500这套3.0T+9AT的动力系统都是长城自主研发的,面对丰田相对成熟的动力技术,坦克500的实际表现可能还需要市场进一步检验。

另外,两台“大家伙”还需要添加95号汽油,在如今油价暴涨的情况下,它们的油耗表现也显得尤为重要。在WLTC工况下,坦克500的综合油耗在10.79L/100km,而普拉多的NEDC油耗就到了11L/100km,经济性远不如坦克500。

除了大排量的V6发动机之外,为了实现更强的越野能力,坦克500在底盘设计上也更多的向硬派越野车靠拢,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前双叉臂以及后整体桥式悬挂设计,丰田普拉多也是如此,对车辆越野时的稳定性和抓地力都能起到很大的作用。在四驱形式上,坦克500搭载了全新的智能四驱系统,具备机械锁止功能,可以实现分时四驱和智能适时四驱两种能力,比普拉多的分时四驱系统更加智能化。

另外,坦克500全系都标配了多片离合器式的中央差速器结构,提高了车辆的脱困能力,可以满足各种路况的使用需求。可以看出,在越野性能方面,坦克500的表现也丝毫不亚于丰田普拉多,在越野路况下,车辆行驶的稳定性和脱困能力都还不错,只不过要是放在城市道路中行驶的话,坦克500的非承载式车身就有些缺陷了,带来的舒适度和操控性体验可能不如同级别的城市SUV。

用坦克500跑高速更省心?

作为自主品牌旗下的车型,配置的丰富程度自然是合资车型所比不过的。从坦克500的入门版开始,基本上就将各方面的配置功能拉满,尤其是安全性能方面,在丰田普拉多上没有的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以及主动刹车等功能,坦克500却做到了全系标配,将车辆的安全性能武装到了各个方面。另外,坦克500开起来比普拉多要省心得多,车上的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远程启动等功能也是普拉多不具备的。

虽然普拉多采用的都是真皮方向盘和座椅,还加入了前排座椅通风、后排座椅加热等功能,质感和座椅舒适度会更加不错,但坦克500上还搭载了燕飞利仕扬声器和多色氛围灯,或许对于年轻人来说,舒适度是其次,车上的可玩性倒是更重要一些了。

此外,最值得一提也是普拉多远远也赶不上的,就是坦克500上前沿的科技配置了。14.6英寸的中控屏不仅营造了很足的科技氛围,而且内置的车机系统也很先进,全系都支持卫星导航、道路救援呼叫等等,还能下载有声书、热门视频等一系列车载娱乐软件。此外,在智能驾驶方面,它搭载了NOH辅助驾驶系统,能实现车辆在高速快速路段自动上下匝道,并跟随导航自动驾驶,达到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整体来看,即使不拿坦克500去越野,放到城市道路中行驶,它车上的功能也足够满足你日常大部分的用车需求了。

比普拉多大一圈,还有5座/7座可选

坦克500的整体造型是属于比较方正硬朗的,不同于坦克300上细节的勾勒,它只用进气格栅就占了前脸的大部分面积,搭配两侧矩形大灯,显得整体更加具有硬汉气息。丰田普拉多则是经典的五孔造型设计,很有辨识度,不过,新款普拉多的造型进行了比较大的改动,和此前发布的丰田兰德酷路泽的相似度比较高,前格栅改成了网状设计,而且尺寸更大,还加入了“TOYOTA”标识。

另外,在内饰上,坦克500融入了很多当下流行的设计元素,包括悬浮式中控屏、木纹装饰、多功能方向盘等设计,还别出心裁的在中控台下方加入了一块石英表,很有特色。对比下来,丰田普拉多的内饰自然有些跟不上时代,显得比较老气,不过,新款普拉多可能会采用和兰德酷路泽同款的内饰设计,相信会很好的改善这些不足。

坦克500有5座/7座可选,车身尺寸为5070(4878)/1934/1905mm,轴距为2850mm,而丰田普拉多都是7座,但各方面的尺寸都要坦克500小一圈,而且轴距还不到2.8米,新款普拉多预计会升级尺寸,长宽高到4830/1880/1850mm,轴距为2800mm,但还是不如坦克500的空间表现出色。

写在最后

总体来说,坦克500表现出来的产品力确实符合我们心中越野SUV的形象,拥有大排量的3.0T V6发动机、丰富的越野配置以及先进的科技性能等等,再加上它不算太高的售价,似乎是实现“越野梦”最好的选择。相比丰田普拉多,坦克500最大的弱点,可能就在于它“经验不足”,作为一辆动力总成都是自主研发的车型,坦克500目前最需要的,就是通过市场检验来证明它的实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