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材料涨价,补贴退坡,哪吒汽车最高涨价5000元

2022年03月18日 17:53: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芯片涨价、电池原材料涨价、电池涨价、Model Y提车周期10-14周”等等消息不断刷新消费者的眼球,还陆续有车企公布涨价消息 。新能源车在生产方面确实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难处。3月17日,“为人民造车”的哪吒汽车也宣布涨价了,上调幅度3000-5000不等。

动力电池涨价,电池材料镍的价格上涨了130%,而钴、锂和铝的价格今年上涨16%-88%。特别是碳酸锂,价格从每吨5万涨至现在每吨50万只用一年。据一家机构测算,去年下半年以来,伴随钴、锂、锰、镍等原材料价格持续攀升,单车电池成本涨幅已达3000元左右。

除了芯片和电池材料涨价导致车企成本升高外,还有补贴政策的退坡。 2022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在2021年基础上退坡30%。纯电动乘用车续航里程在300公里以下的无补贴,续航里程300-400公里(含300公里)的纯电动乘用车补贴下降至9100元;400公里以上(含400公里)的纯电动乘用车补贴下降至1.26万元。插电混动车型补贴下降至4800元。同时,根据《关于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有关政策的公告》第一条规定,购置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将于2022年12月31日后结束。

车企获得的补贴减少,消费者拿到的补贴也在减少,明年开始免购置税的政策取消了。所以如果已经有买新能源车的计划,要抓紧实施了,今年新能源车涨价势必要成为常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