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A级轿车的门面,伊兰特,站直了可别趴下呀

2022年03月18日 17:54: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众所周知,汽车市场中的竞争虽然说很激烈,但主要集中在A级轿车、紧凑型SUV和B级轿车这几个细分市场,尤其是A级轿车细分市场中的竞争,合资品牌占据着相当大的优势。相比南北大众和日系车的风生水起,如今的韩系车在A级轿车细分市场里面的表现有些差强人意,勉强能够与雷凌、宝来等竞品掰手腕的也只有伊兰特了。

说起现代伊兰特大家基本上都不陌生,作为月销过万俱乐部中曾经的VIP车型,现代伊兰特曾创下过相当的抢眼的成绩,辉煌时期在市场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并不输于如今的朗逸、雷凌和别克英朗等竞争对手。已经升级到第七代的伊兰特,在过去的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突破了13万台,月均销量在1万台以上。

虽然说相比轩逸、朗逸、卡罗拉、英朗和雷凌还存在着不小的销量差距,但全年总销量突破13万台已经是相当的成功了,毕竟,韩系车在中国市场中的影响力和话语权越来越低之际,能够取得这样的销量真的是实属不易了。作为现代A级轿车的销量支柱,伊兰特的压力还是很大的。

2022年1-2月,现代伊兰特累计销量只有10851台,其中,2月销量为3640台,环比下滑49.5%,同比下滑33.7%。上个月因为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销量方面出现环比下滑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但是现代伊兰特在同比方面也有33.7%下滑,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现代伊兰特的市场竞争力走低也是不争的事实。

反观现代伊兰特的同级别竞品,根据公开的销量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日产轩逸累计销量为89062台;大众朗逸累计销量为77561台;卡罗拉累计销量为35289台;宝来累计销量为33821台;比亚迪秦PLUS系列累计销量为48043台。说实话,与上述的竞品相比,伊兰特的市场表现还是比较疲软的。

作为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里面的销量支柱之一,伊兰特所承担的重任真的是不轻,毕竟,在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中的影响力江河日下之际,尤其是在A级轿车细分市场里面,目前只有伊兰特在苦苦支撑着韩系车的门面,所以说,伊兰特一旦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倒下的话,北京现代的日子就更加难过了。

要知道,在中国市场中现代汽车旗下无论是名图、悦纳、悦动还是索纳塔,各自的市场表现都不给力,重任都压到伊兰特上,对现代汽车来说也是无奈之举。今年前两个月,索纳塔累计销量只有198台;名图累计销量只有106台;悦动稍微好一些,也只有6931台。可以说基本上都是烂泥扶不上墙。

目前来看,现代汽车在轿车领域除了伊兰特勉强能打外,无论是索纳塔还是名图等,毫不夸张的说都已经被边缘化,或者说已经是游走在被市场抛弃的路上。作为别克英朗和雷凌等车型的竞争对手,现代伊兰特也只有紧咬牙关扛起现代汽车在轿车领域的“大旗”。笔行于此,速递哥送给伊兰特一句话:站直了别趴下。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