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厂房起火|监控还原锂电池起火过程

2022年03月18日 18:52: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近日,塘厦清湖头社区一厂房起火,接警后,塘厦消防大队迅速出动及时将火灾扑灭,事故并无人员伤亡。

扑救过程中,面对熊熊大火,仍有工厂工作人员试图进入火场,被消防救援人员及时拦下。着火部位为该建筑一层废料回收区,燃烧物为废旧电池及货架。

初步判断火灾原因是,电池自燃引发火灾。

随后,通过相关人员提供的监控资料发现,从起火到浓烟布满仓库,整个过程不足5分钟,可谓是十分的危险。

从时间线上看,从员工发现电池冒烟到火势不可控,整个过程4分多种。而经过最终的调查,起火的原因是电池自燃。

目前,电池内短路主要有三种诱因,机械失控、电化学失控以及温度失控。

当前,锂电池起火自燃的直接诱因是电池的热失控,所谓热失控,是指电池受各种刺激引发了内部短路,导致电池内部温度升高上千度,易燃的电解液沸腾、喷出,接触空气后就会燃烧。

主要原因就是锂电池非常怕热,当锂电池在高温下进行充放电时,正负极片会和电解液发生额外的反应,放出氧气和额外的热量。多重热量的冲击,很容易造成隔膜的熔解,进而出现大面积短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