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大运会官方用车,捷达VS7和VS5,你会选择哪一款?

2022年03月18日 21:16:05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最近我发现朋友圈里有一些人在转发成都大运会倒计时100天的官方宣传片,作为一名新晋成都人,自然我也会对此关注。

同时,作为一名汽车行业从业人员,关注点肯定是在汽车方面,那么成都大运会的官方指定用车就成了我的关注重点。通过查询发现,此次成都大运会的官方用车为捷达品牌的VS7和VS5,那么今天我们不妨来聊聊这两款车。

首先是品牌,对于老一辈的人来说,听到“捷达”二字肯定会先想到曾经红极一时的大众捷达三厢轿车,但“此捷达非彼捷达”。大运会官方用车的“捷达”属于一汽大众集团旗下的汽车子品牌,于2019年2月16日正式成立。

旗下在售的车型包括捷达VS7/VS5/VA3,作为此次官方用车,捷达品牌选用了VS7以及VS5这两台SUV车型。而VS7相比VS5,在体型上要更大只一些。

捷达VS7定位中型SUV,捷达VS7的官方指导价为10.68-14.58万。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24x1841x1633mm,轴距为2730mm。全系均搭载1.4T发动机,该发动机出力150Ps,传动系统匹配5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最快9.5秒,工信部综合油耗最低6.2L/100KM(NEDC循环)。

捷达VS5定位紧凑型SUV,官方售价8.68-11.48万。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19x1841x1616mm,轴距为2630mm。全系同样均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出力同样为150Ps,传动系统同样为5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最快9.0秒,工信部综合油耗最低6.2L/100KM(NEDC循环)。

作为大运会官方用车,其形象自然不能差,那么这两辆车分别都“长”什么样呢?

通过对比发现,捷达VS7以及VS5的外观设计同属一种设计语言,基本上没有很明显的设计差异,因此可以将两台车的外观一起来介绍。

前脸方面采用了大众家族式的“X”造型,尾灯内部采用“Y”型设计,底部采用的是隐藏式排气设计,轮毂采用的是哑光材质的多辐条式设计,整体看上去还是有那么一点运动的感觉。

除了颜值以外,对于运动员来讲空间也很重要。因为一个大的空间可以让运动员坐得更加舒展、休息得更好。那么捷达VS7/VS5的空间够大吗?

捷达VS7的轴距为2730mm,该车采用的是前横置发动机布局,另外后备箱容积也比较常规,外加目测防火墙的位置也比较正常,再结合一汽大众较为不错的空间优化能力,我相信在这个轴距数据的加持下,后排腿部空间表现肯定不会差。满足中高身材的中外友人舒适乘坐,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阿川评车

作为“成都造”的捷达牌汽车,能够获得如此难得的机会,作为官方用车服务于成都大运会,对于其品牌而言,应该是一件非常骄傲与自豪的事情。

同时,我也相信在捷达VS7以及捷达VS5地安全护送下,每一位运动健儿都能够顺利地抵达自己的竞技场地。

最后,我想问一下大家在买车的时候,会因为某些车型是某某官方指定用车,而主动选择购买它或者在一众预选车型中更倾向于它吗?欢迎在留言区进行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