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象级产品影豹卖不动?别光喷传祺,几个菜让你喝成这样?

2022年03月18日 21: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有人说,影豹卖不动了。

单纯意义的销量解读已经不能真正​的​体现出来产品的市场接受度,在这个缺芯现状并没有得到良好解读的市场环境中,不少车型的销量严格意义上来说只能说是交付量,或者说生产数量。

​​传祺热门花旦影豹在去年赚足了流量,在这个合资产品力四平八稳、缺乏实际亮点的环境中,影豹带来的运动以及设计优势毫无疑问​的​吸引着大量的用户群体。

很快,影豹在市场中完成了不错的销量成绩。

但对于传祺来说却迎来了最艰难的时刻,与影豹一同而生的还有行业所有选手都在面对的缺芯现状,而且零配件供应量不足的问题还延伸到了其它方向。

这严重影响了企业的发展速度,尤其是​传祺​这种处于产能攀升阶段的企业。

​与长城吉利长安这种企业还不太相同,传祺的体量要比这些企业更小一些,这意味着过去囤货量并不高,同时供应商本身签订的框架就不大,毕竟从去年的销量表现来看,传祺的销量可能只有吉利的1/3。

去年下半年,传祺多款车型扎堆上市,全新的GS4 PLUS、M8、GS8以及影豹相继登场,这些车型在市场中取得了不错的反馈,对于传祺来说必然需要更多的核心配件来支撑产能。

但事实是,因为ZF DP-EPS转向系统的供应问题让其无法大量量产影豹,而这个问题不仅仅传祺一家遇到,吉利长城长安等企业同样遇到了这个问题。

​目前终端的反馈是,影豹的订单需要一定周期的等待才能交车,终端价格没有丝毫的放松。

摆在市场面前的事实是,影豹2月份的2000余台市场销量事实上只是生产量,长期堆积的订单受到供应商的牵制无法交付。

此刻,考验企业的不是多么强大的研发能力,而是能否在本质上照顾到用户的情绪,传祺的策略是通过高效率的信息跟踪系统平台,让用户了解还需等待多少天,车辆处于哪个生产环节。

解除等待焦虑的最好方式就是信息透明、及时化。

​从市场需求分析,影豹依然有着大量的用户群体为之站台,毕竟从目前的消费端口群体切入分析,当00后陆续成为新的消费者,更具有年轻特色的新生代用户必然会​切入到​市场中来。

而这部分用户群体并没有所谓的丰田本田大众的品牌执念,他们追求的是更具有设计感、智能感以及贴合生活方式的产品。

目前10-15万级市场的此类产品并不多,影豹、UNI-V都是为数不多能够针对更年轻一代量产的车型,而10-15万又是巨大的市场,巨大的市场中闯入了更加年轻的千禧一代,全新的消费价值观念必然会通过时间来进行渗透。

这意味着,未来喜欢影豹这种更运动的年轻人会越来越多,之所以称影豹为现象级产品,是因为影豹在设计、动力架构以及定位上充分考虑到了更年轻用户群体的诉求,而现象级产品绝不是短暂的网红产品。

它更像是来自未来的产品,从面对更年轻的用户群体这件事儿上分析,其实影豹的市场份额要比想象中的更大,目前的销量并不能准确、直接反馈出其在市场中的热度以及产品竞争力。

毕竟对于传祺来说,其全力解决的不是影豹销量下滑的问题,而是如何向供应商索求更多的零配件,来满足更多产品的生产要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