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500正式上市,33.5万起,可以跟兰德酷路泽说再见了!

2022年03月18日 23:15: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坦克500,相信这台车大家已经期待已久了,今天坦克500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33.5~39.5万元。坦克500是长城旗下坦克品牌的第二款车型,依然使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在动力上搭载3.0T V6发动机。

【1】运动版,商务版,可越野,可行政

坦克500的外观有两个版本,一个是运动版,一个是商务版,主要是区别是中网的造型,运动版的中网非常粗壮,突出越野性能。商务版的中网是横向的镀铬装饰,更突显豪华。除了中网之外,两款车型在轮圈上也有区别,运动版使用的偏向越野的轮胎。而商务版使用的偏向公路行驶的轮胎。还有商务版少了外挂的备胎。

坦克500这样定位,其实很好的把用户群给区分开了,让坦克500成为一款既可以硬派越野,也可以商务出行的SUV。

【2】豪华的硬派越野车

坦克500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丰田兰德酷路泽,因为都是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与大排量发动机,坦克500的长宽高分别为4878(5070)/1934/1905mm,轴距为2850mm。根据官方数据,坦克500的接近角29.6°、离去角24°、纵向通过角22°、最小离地高度224mm、涉水深度达800mm。

但是与丰田兰德酷路泽不一样的是,坦克500的内饰要豪华的多!

【3】将豪华的内饰氛围发挥到了极致!

坦克500将内饰的豪华氛围发挥到了极致!新车采用全液晶仪表盘,搭配三幅式的运动方向盘,中控屏为悬浮式设计,采用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与14.6英寸的中控大屏幕。内饰整体的风格非常大气。

坦克500的座椅采用了菱形缝线工艺,看上去就很有档次,而且是NAPPA真皮,触感一流。在内饰其它部分的质感也非常优秀,基本上都是软性材质包裹,木纹饰板的做工也非常好。因此它完全可以胜任行政越野车的需求。

【4】3.0T+V6++48V+9AT+四驱,越野硬实力不能少!

坦克500的3.0T V6发动机性能特别强,最大功率达到了260kW,最大扭矩为500Nm。这台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了38.5%。匹配的是9AT自动变速箱,它是国产自主研发的首台9AT。

在悬架系统方面,使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前双叉臂,后整体桥式悬架。在四驱形式上,采用智能四驱(前后轴实时最大驱动力分配范围可达0-100%:100%-0)、大行程的主动悬架系统、电控减震器、主动稳定杆以及三把差速锁等,确保应对各种复杂路况。

此外,像地形自动识别技术(可自动切换最优驾驶模式)、雷达探头实测水面深度、越野蠕行、AI互联、OTA技术、L2级自动驾驶等,还有11种地形模式可以选择。这让坦克500拥有了非常强悍的越野实力。

【总结】

坦克500是中国市场独一无二的存在,自从普拉多停产之后,中国硬派越野车市场留下了很大的市场空白。受制于双积分限制,其它合资品牌也逐渐不再生产大排量汽车。而这个市场空白,几乎被长城汽车一手抓了,不管是哈弗H9,坦克300,还是坦克500。如今中国硬派越野车市场,长城汽车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而且这个优势还在继续扩大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