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名英特种兵被俄军歼灭,幸存者讲述袭击现场:外籍军团边跑边哭

2022年03月19日 07:5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环球网3月15日报道,周日,乌克兰与波兰边境附近一处军事基地遭导弹袭击,30多枚导弹从天而降,路透社称袭击造成35人死亡,134人受伤,俄国防部宣称多达180名外国雇佣军和一大批外国武器被摧毁,乌克兰方面对此否认。这场袭击现场的幸存者表示“现场被杀的人比报告的要多得多”,三名英国前特种部队士兵可能在这次致命空袭中丧生,这三名男子并不属于曾在这处设施接受训练的外国武装部队成员。

据称,这些英国退役士兵是降落伞团的成员,他们加入了乌克兰的外国军团。在此次袭击中死亡的三名英国前特种部队士兵被认为是战争中第一批英国受害者,还有数十名英国兵在袭击中险些丧生。

对此,英国国防部称,他们只能对涉及军事人员的事务发表评论。在被问及此次袭击时,英国外交、联邦和发展事务部对外表示,他们不知道死者中有英国人。同时,他们还建议英国公民不要前往乌克兰。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沙普斯此前还警告英国现役和退役军人,如果他们参与在乌克兰的战斗就会违反法律。

与此同时,另一位幸存者表示,这次袭击对国际军团造成了破坏,袭击发生后,大批外籍军团逃离了基地。基地里有来自法国、韩国、智利、美国、加拿大以及欧洲各国的雇佣兵。空袭发生时,一位法国雇佣兵在直播视频中直接被吓出了哭腔,随后用不到27个小时的时间从波兰逃到了瑞典。

发生袭击的当天早上,炸弹落在基地上,目击者说,许多外国新兵在罢工时正在睡觉。随后传来声声巨响,大批建筑物被摧毁,炮弹碎片喷射到空中,恍惚中,他们听到了发动机的声音。起初他们认为该基地被俄罗斯巡航导弹击中,而不是战斗机。一名前英国炮兵士兵在床上听到导弹来袭的声音时,心里想着:“我要死了”。

实际上,在俄罗斯展开行动前,俄军已经多次发出警告,称外国人不得在乌克兰参战,否则一旦被俘,连战俘的地位都不会给,直接杀死。很显然,西方国家并没有把俄罗斯的话放在心上,这次俄罗斯干掉乌军训练中心,把180名外国雇佣兵全部歼灭,目的就是向西方发出强硬的警告信号,在空袭结束后,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少将还表示,“将继续消灭抵达乌克兰境内的外国雇佣兵。

对于俄罗斯强硬的举动,美国国安助理沙利文表示,只要北约领土遭到任何形式的袭击,不论有意还是无意,北约都将“全力打击”俄罗斯。言外之意,则是只要不波及北约,美国就不会出手,而且从美方的反应来看,这一回复更多是给北约盟友一个“交代”,如此一来,俄罗斯轻松探明美国底线,只要战火烧不到北约,俄军哪怕把利沃夫炸平了,北约也不会介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