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欠全球一个交代!中俄接连曝光美国病毒罪证后,北约突然急了

2022年03月19日 07:53: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环球网3月13日报道,俄罗斯近日公布,已在乌克兰发现30多座生物实验室,并获得相关文件,这些实验室已投入超过2亿美元。根据美方自己公布的数据,美国在乌克兰有26座生物实验室,美国国防部拥有绝对控制权。对此,北约急忙发声替美国反驳。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当地时间13日声称,俄罗斯可能在“入侵”乌克兰后使用化学武器,而此举将构成战争罪。斯托尔滕贝格将矛头指向俄罗斯,声称克里姆林宫正在编造虚假的借口,为无法证实的事情辩护。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俄军方在乌克兰生物实验室的文件中发现了五角大楼资助研究致命病原体隐蔽传播机制的证据。3月11日,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表示,美国在30个国家主导数百个生物实验室,包括中东、非洲、东南亚和前苏联的周边国家。华盛顿坚决拒绝将它们置于国际核查之下,自2001年以来,一直阻挡具有法律约束力的《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核查议定书的制定。这不能不让人想到,美国在隐藏什么东西。

3月1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指出:国际社会对于美国的生物军事活动早就有严重关切。美国在其境内的德特里克堡基地、在境外的336个生物实验室到底干了什么?是否符合《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的规定?国际社会对此一无所知。这不是一两句话就能应付过去的。把国际社会的关切说成是虚假信息更不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更令人困惑的是,如果美国确实遵守了《禁止生物武器公约》,为什么20年来美国独家反对建立多边核查机制?

赵立坚表示,美方既然提到了《禁止化学武器公约》,那么为什么不顺便告诉全世界,美国是迄今唯一一个仍然拥有化学武器的国家?国际社会一再要求美国尽快完成库存化学武器的销毁工作。但令人遗憾和关切的是,美国库存化学武器销毁工作已经两次逾期。中方一贯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在任何情况下研发、拥有或使用生物武器和化学武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