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奔腾拼了!12万多就给你2.0T轿跑SUV,年轻人会买单吗?

2022年03月19日 08:06: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相比于红旗,同属于中国一汽集团的奔腾品牌,名气并不算高。不过为了能够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车市中生存下去,奔腾这几年也在不断地探索发展之道,以此来顺应消费者的需求变化。

而就在3月18日,奔腾推出了全新品牌战略下的首款车型——奔腾B70S,新车共推出7款车型,指导价为10.99—14.29万。这是奔腾品牌首款轿跑SUV,它的出现,无疑瞄准了年轻消费市场,那么新车的整体实力如何,下面知哥就带大家来一探究竟。

取名奔腾 B70S,人气效应最大化

了解的朋友应该知道,奔腾B70是一款轿车,如今加个S就能成了一款轿跑SUV,奔腾此举是不是有点太敷衍了?在知哥看来,想给新车另取名字并不难,但考虑到当前奔腾品牌影响力不高,如果不拿“B70”这个熟面孔来做衬托,那B70S的辨识度可能会大打折扣。

奔腾B70

运动轿跑风格,“小钢炮”的味道

奔腾B70S的长宽高分别为4555/1850/1515mm,轴距为2750mm,定位紧凑型SUV。可以明显看出,新车采用了短车身长轴距的设计,加上轿跑SUV的风格,整体显得很低趴运动,有着浓浓的跨界属性。

新车的车头采用分体式格栅,配合动力学套件,以及张扬的日间行车灯造型,让整个前脸有着很高的辨识度。

尾部则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而扰流板、扩散器装饰、双边两出排气等设计元素,则把新车的动感值进一步拉升,看上去甚至还有点“小钢炮”的味道。

至于空间,大家就不要对它抱有太大的期待了,毕竟空间向来就不是轿跑SUV的优势。它真正追求的,是既保证车辆作为SUV的通过性,又要有轿车的低趴和操控感。

双连屏设计,配置“性价比”较高

内饰部分,奔腾B70S沿用了奔腾B70的那套风格,整体设计还是比较符合当下审美的,很多都是大家熟悉的流行元素,包括双联屏、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触控式空调面板、电子挡把等。

配置方面,奔腾B70入门版就标配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多功能皮质方向盘、自动空调和后排出风口等。高配车型则还有360全景影像、自动泊车、L2级驾驶辅助、电动尾门、手机无线充电、座椅加热等,性价比颇高,这块也是国产车的强项。

两种动力选择,12.69万就能入手2.0T

动力方面,奔腾B70S提供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58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为340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真正的看点在于2.0T发动机,简单参考同阵营的国车轿跑SUV就知道了,2.0T的长安UNI-T起售价是13.79万,2.0T的吉利星越起售价是15.78万,而2.0T的奔腾B70S却只要12.69万,这样的价格,实实在在拉低了现有2.0T轿跑SUV的平均价位。

总的来看,奔腾B70S在设计上迎合了现在个性鲜明的95后甚至00后群体,内饰也符合主流的审美,再加上比较厚道的配置,以及较低的2.0T售价门槛,这样的产品,确实是有诚意的。对于那些注重个性和性价比的年轻消费者来说,也势必有一定的吸引力。

不过知哥需要说明的是,轿跑SUV这个细分市场,从宝马X6兴起后,这几年国产品牌一直都有在试水,包括东风风光iX5、吉利星越哈弗F7x等,大都没吃到好果子,即使是此前爆火过的长安UNI-V,热度也在慢慢降下来。而奔腾B70S能否打破这个格局,这里还需要打个问号。

写在最后

去年,一汽奔腾在15周年庆典上发布全新品牌战略,并制定了目标:“2023年实现30万辆,2025年必达60万辆,挑战100万辆”。或许很多人会觉得异想天开,但这其实反映了奔腾“壮士断腕”的发展决心,即使在外人看来,它背靠一汽集团这个大靠山,即使混不好也没关系。

而对于当前的奔腾品牌来说,它需要市场的关注和曝光度来激励自己前进。可以肯定的是,抛开定位本身,从奔腾B70S的产品实力来看,它确实给奔腾带来了一定的活力。我们也希望奔腾能精益求精,探索出一条适合自己的生存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