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看好开也好坐,这不就是生活需要的多功能“大V”

2022年03月19日 09:00: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才过了一年半的时间,上汽大众就带来了威然的小改款,这产品更新速度确实快。新威然的售价和老款车型一模一样,不过配置提升挺明显。

还记得前年威然刚刚上市的时候,铺天盖地的消息都是什么吗?

“威然上市,能否挑战GL8?”

“GL8的对手来了,上汽大众威然上市”

“威然上市,GL8迎来真正对手”

……

就像每一台中型SUV都要@一下汉兰达一样,过去的几年时间几乎每一台定位高一点的MPV都会拉上GL8。不过在威然上市的这一年半时间里,GL8依旧是那个GL8,销量节节高,而威然并没能如愿挑落它,或者可以说根本没有对GL8造成多大的威胁。

所以上汽大众在产品同时更新平台的时候,给威然了用上了最新的MQB EVO平台。而且这一次最大的变化,是我们几乎没见到和GL8对比的话题,更多的是把标签贴在了自己的产品点上,比如“开启你的大V生活”。其实这个方向就对了,因为GL8的客户和威然的其实并不是一类人。

“好看 好开 好坐”也是这次新威然的一个标签。

先说好看,大众车其实没有不好看的,不好看的话,哪来的大家所认同的“高级感”呢?更何况是上汽大众的旗舰车型之一,所以威然好看的应该的,5.3米的车长,接近3.2米的轴距,气场摆在那的。而它好看的最大表现,更多的其实是和其它MPV不同的那种“开起来不像司机”的感觉。

因为是小改款,所以外观变化不大。它和途昂多多少少有点血缘,所以威然属于是那种看起来高高大大的MPV,和传统的MPV一眼就能看出不一样。不过辉昂和凌渡L上那个质感出色的发光logo没有出现在它身上有点意外,如果说是为了MPV的商务气息妥协的话,但是在辉昂身上不是也很和谐么?

好开是威然的优势之一。开过GL8都知道,它的驾驶感很美式,没有那种随叫随到的驾驶感受,喜欢驾驶感的人可能不太喜欢,但是这样的设定能让乘客很舒服。而威然则是把大众一贯的驾驶优点保留了下来,EA888+7DSG的动力总成我们太熟悉了,在这个动不动8AT,9AT甚至是10AT的时代,7速看起来好像不太够,不过实际的情况却是在接下来的几年内,这套动力系统不仅不会落伍,而且还有优势。

得益于双离合的出色传动效率,330 TSI的燃油经济性比同排量的大部分对手都要更好。而380 TSI则能让它变成一台有推背感的MPV,DSG变速箱能够准确理解驾驶员的意图,正是因为这两套动力系统,威然的驾驶乐趣相对于同级别的MPV是很明显的。

对一台MPV来说,好看和好开是额外的加分项,而最核心的其实是好坐。除了外观,威然这次改款把提升重点放在了内饰上,中控经过了全新的设计,最新的悬浮屏、电子换挡拨杆都出现在了它身上。新的车机系统增加了不少功能,例如无线的手机互联,智能家居,在线应用商店等等,如果纯家用的话智能家居的联动还是很实用的功能。

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是高端MPV必须的,威然在这套座椅上给的配置可不少,几乎能给的都给了。首先是两边都有的扶手,高低位置可调,还有可调两边侧翼的头枕,乘坐体验舒适。至于座椅的配置,你能想到的基本都配备了,电动调节的腰托、腿托全都有,全方向的电动调节也有,同时座椅加热和座椅通风全安排上了,还有最令人上瘾的座椅按摩。再加上有着接近3.2米的轴距,威然的每一排座椅都能坐得很舒服,尤其第二排是实实在在的高端MPV体验。

从宣传方向的变化能看出上汽大众其实知道改款前的威然没能大火的问题在哪里,不过即便如此他们也无能为力。因为不仅仅是上汽大众,不少有高端MPV车型的品牌都面临相同的问题。所以对于有这个价位MPV车型购买意愿的消费者来说,我们的建议是按照自己需求来就行了,没必要把威然和GL8这种有性格差异的产品放在一起对比。

如果你不想被当做司机,威然哪方面都不会比GL8差,如果你想要家人坐着舒服些,它们其实都可以。毕竟上升到这个价位了,没有短板才是高端的第一要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