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不再佛系 造型科幻的瑶光匹配8AT/9AT 有2780mm越级轴距

2022年03月19日 11:51:06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星途一直在和天上的景物较劲,揽月、追风之后,又来了一款星途瑶光,把思绪拉到中国神话传说中,最让人向往的地方。

曾在去年上海车展亮相的瑶光,和揽月、追风都不同,之前的这两款车型,无论是从外形上,还是在配置上,都很佛系,不求以时尚感染,不求​以个​性吸引,反正你来了,我就给你我能做到的最好的东西,喜欢就留下,不喜欢就作别。与其说星途在卖车,还不如说它在寻找知音人。

但在车市这个名利场里,这一条虽然让人感觉舒服,但确实是不利于销量的增长,经过一年的时间,奇瑞估计也是慢慢想明白了,靠自然流量喂不饱这个星途品牌,不主动出击,日子会过得很惨。

星途瑶光就是主动出击的第一款产品,整体造型非常科幻,是那种可以提高回头率的造型,封闭式中网上保留点阵式的造型,狭长锐利的大灯,直接用一条贯穿式灯带连接在一起,两侧导风槽也用料科幻的造型,第一眼,让人以为这是一辆高颜值的新能源车型。

但其实还真不是,只是瑶光使用了当下较为前卫时尚的设计语言,将原本大叔范变成了少年派。

车身侧面是跑车风格,与前几款车型强调高大稳重截然不同,瑶光的车身设计偏低趴,配上21寸的大轮毂,速度感和力量感都有了。

后车窗使用的隐私玻璃,尾灯造型犀利,有点路虎揽胜极光L的味道,后杠使用了镀铬饰条装饰,提升了车尾精致感。

车身整体尺寸4675mm*1920mm*1625mm,轴距2780mm,这是基本是中级SUV的尺寸,但其实瑶光定位的是紧凑型SUV,轴距越级也是产品力之一,这个与星越L很相似。

内饰目前没有官图发布,但奇瑞星途不会只把外表做得光鲜,而把内饰糟蹋成垃圾,这不合理,所以内饰的高端感、科技感,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动力系统,搭载的是鲲鹏动力系统,变速箱根据不同配置,采用8AT或者9AT。这也是星途的改变之一,之前双离合表现不错,这个谁也不否认,但在国人心里,有个约定俗成的规律,就是高端车,必然要用8AT,星途这次可是满足大部分消费者对高端车型所有的期待。

其实,在所有国产品牌中,我还是偏爱星途为车型的命名方式,很中国,也很有文化内涵,追风、揽月、瑶光每一个名字中,都蕴含着我们祖祖辈辈传承下来的期许与愿望。

希望星途能够通过这次改变,路越走越顺,成为最具中国特色的自主高端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