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亮相,续航729公里,你心动没?

2022年03月19日 16:23: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奥迪在新能源车型上终于有了拿得出手的重磅产品,日前奥迪北美工厂对外发布了全新A6 Avant E-Tron概念车,尽管关于车辆的动力以及车机系统等技术细节没有曝露太多细节,但这款车无限接近量产。

提起奥迪A6 Avant,目前在国内绝对是瓦罐车型中的大热门,最初的产品可以追溯到1976年的C2 Avant。时过境迁,已经46年了。现款是2018年上市,2019年引入国内的C8系列。而新曝光的E-Tron概念车整车造型改动不大,基本可以认定不属于换代产品,所以它量产化的可能性极高,据资料显示很可能2024年就会上市。

A6 Avant E-Tron将和A6 E-Tron采用相同的奥迪保时捷PPE平台。所以这款概念车将配备容量为100kWh的电池,可以使用800V电压、270千瓦的快充技术,充电10分钟就可以实现300公里的续航里程,而25分钟就可以实现80%的电量。

官方资料显示A6 Avant E-Tron满电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729公里,但根据WLTP工况测试,保守估计在640公里左右,当然前面说的是单电机后驱车型的数据。而采用两台驱动电机情况下输出总功率可以达到350kW,扭矩为800N.m。0-100km/h的加速耗时低于7秒,而高功版本会少于4秒。

A6 Avant E-Tron整车造型与现款颇为相似,毕竟已经被誉为“最美休旅车”,即便是奥迪也要考虑对外观做大手术值不值得?车头造型与燃油车型最大的不同在于进气格栅,采用封闭式设计,浮夸的镀铬装饰也被内凹造型和黑色边框取代,品牌Logo也将沿用现款发光的设计。

比较夸张的是两侧大灯组下方的凹陷空气导流槽,与六边形格栅共同构成了一个宽大的鲨鱼嘴造型,彰显出新能源车型的前卫与激进气质。值得一提的是数字矩阵式的LED大灯组还具有投影功能,可以用它玩游戏,只是不知道量产后能否会保留。

22英寸的低扁平比轮胎显示了A6 Avant E-Tron的运动性能,视觉上要比现款燃油车型的车身高度要下降一些。整车侧面轮廓与现款基本相当,车身尺寸为4960×1960×1440mm,果然比现款要矮了4厘米,同时也长了5厘米和宽了8厘米。而据资料显示风阻系数为0.24,比Sport back车型仅高了0.02。

车顶和ABC柱均采用了黑色一体化设计,但被一条银色的铝合金饰条从A柱一直延伸至车尾导流板(同样是铝合金材质)所打破,不过这种设计让侧面显得很精致。有一点惊喜的是,电子后视镜取代了传统的镜片,实现了360度可视化。

相比前卫的车头和优雅的侧面,车尾设计的惊喜和败笔要五五开,首先一条宽大的LED尾灯组横贯车尾,正中嵌套着同样发光的奥迪Logo,视觉效果起到惊艳和降低车身两种作用,但下方巨大的扩散器抢走了所有风头,也破坏了全车的雅致。

比较遗憾的是,目前还无法了解车内的设计信息,以及车机互联系统的细节。但奥迪目前持续在纯电汽车上发力,而且再次为主打车型A6家族增添了新成员,还是值得期待的。但两年后的市场又会发生哪些新变化呢?毕竟国内新能源车市场高手如云,到时候只凭品牌影响力又能否俘获消费者的心,还有待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