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L9的设计是抄袭吗?当然不是

2022年03月19日 16:23:03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日前,理想汽车官方正式发布了全新大型SUV理想L9的官方图片。至此,理想官方已经预热了四次关于旗下第二款量产车的消息。

很明显,从外观上来看,理想L9采用的贯穿式LED日行灯组和分体式的大灯组。是整个前脸最明显的核心设计。整体而言,作为大型SUV来说,理想L9保持了一定程度上新能源汽车的惯用设计思路。不过就我个人而言,一旦使用了新能源的绿牌,那么放在这台车上会有一定程度上破坏美感的感觉。

根据官方宣称,理想L9的车身长宽高为5200/1998/1800mm,轴距达到3100mm。车尾部分,贯穿式的LED大灯组和板板正正的三明治设计理念,让理想L9遵循了中国人习惯的中庸思路。不过由于整体的车型比较大,这台车的车尾部分甚至给人一种MPV的感觉。

毫无疑问,这台车已经来到了全尺寸SUV的级别。显然,虽然它是理想旗下的第二台量产车,毫无疑问将会是理想旗下的旗舰车型。只不过没想到刚发布,就一定程度上涉及了“抄袭风波”。

小鹏汽车副总裁、品牌公关总经理李鹏程的调侃,其实一定程度上也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但是我们都知道,实际上这些车型的设计相似,更多的是来源于供应商之间选择的高度重合。现如今的汽车设计,很大一部分受制于供应商的选择。如果当你选择的供应商来自于同样的公司或者体系,那么难免会有一定程度上的“相似”。

这实际上哪怕是内饰部分,我们同样都可以看到不同的车型或者是不同的品牌,都有可能会使用相同的10.25英寸或者是12.3英寸或者是其他相类似大小的中控屏幕以及仪表盘。好在理想L9这一次公布的内饰官图里,我们可以看到出色的、而且非常具有差异化的设计存在。

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带有最新的握力传感器,方向盘加入狭长的液晶屏幕以显示部分车辆常用信息,新车还采用了优雅的怀挡设计,中控过道上带有4个杯架和较大储物空间。

而且,理想L9在官图中释放出来的信息,特别吸引人的在于他的豪华配置。包括纯白的内饰,包括后排的小桌板,包括头顶的悬吊式的屏幕……这些通常都会在顶级豪华品牌旗舰上才会有的配置,竟然下放到了理想L9身上。

当然了,最下血本的是理想L9拥有21个扬声器,而且扬声器材质分别为高音:铝膜、中音:凯芙拉、低音:碳纤维,颇为高端。音响的外放功率达2160W,在车厢内打造7.3.4杜比全景立体声。

据悉,理想L9会搭载增程式混动系统,其中采用米勒循环的1.5T四缸发动机热效率可达40%,搭配一个来自长城蜂巢动力的电动机和44.5kWh的电池组。而且这次理想终于用上了四缸发动机,还采用65L的油箱,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200公里,纯电续航200公里,可以说应该是表现出色了。

对于理想L9而言,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预售价已经锁定在了45-50万元的区间。即便现在是2022年,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和传统的豪华品牌消费者已经做出了一定程度上的区分,但是实际上理想L9的目标客户依旧极有可能是奥迪Q7奔驰GLE和特斯拉Model X等等车型的消费者。这批消费者而言,他们对于车型的消费和普通人并不一样。如果这一次理想能成功,那么他将会比蔚来的ES8还要更卖座。

目前没有任何消息显示4月份的北京车展会被延迟,那么假如到时候理想以L9成功亮相的话,相信这是国产量产新能源汽车重新冲高的又一次绝佳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