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警报拉响!日本深夜接连传出噩耗,核电站火警触发,中使馆发通报

2022年03月19日 16:4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期的日本可谓是噩耗连连,其国内疫情问题还未得到解决,就在16日夜晚,日本境内又发生三次超强地震。根据中国地震台网的测定,北京时间3月16日22时34分、22时36分,靠近日本本州东岸的近海先后发生了6.0级、7.4级的强烈地震。另据日本气象厅发布的消息称,17日0时52分,福岛县近海再次发生5.6级地震。

根据有关资料显示,当晚发生的三次强震,震中接近,且都位于海域,距离陆地约80公里,距离东京约291公里。据日本方面消息,地震位于福岛县宫城县海岸附近。东京地区震感强烈。日本气象厅已向上述两个地区太平洋沿岸地区发出海啸预警,海啸预计高度约1米。据NHK消息,日本气象厅已于3月17日5时解除了向宫城县和福岛县沿岸发布的“海啸注意警报”。截至当地时间17日早8时,此次地震已导致4人死亡、126人受伤。

据日媒发布的消息称,此次地震连发已经波及日本多个地区,目前,包括东京、神奈川和千叶在内的关东地区1都8县已有约208万户停电。此外,福岛、宫城和青森在内的东北地区也有超15万户停电。受地震影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进入首相官邸,岸田告诉记者:“已下达指示努力掌握情况,政府合力投入到救急工作中。”而最让日本民众感到担忧的是,此次地震是否会让当年福岛核泄漏事故重现。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地部太平洋近海发生了9.0级的特大地震,这是日本有记录以来发生的最强烈地震,这场特大地震不但引发东京出现强烈的震感,而且还引发了巨大的海啸。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日本海岸多地遭受了3米高的巨大海啸袭击,福岛、宫城等沿海地区的海啸超过了10米,而岩手县甚至出现了高达40米的特大海啸。还下不仅给日本东部地区造成毁灭性破坏,同时引发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

虽然本次地震的震级比11年前那次低了很多,但震中距离福岛核第二核电站非常近。根据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透露,地震发生后,福岛第一核电站5号机组已经触发了火灾警报。初步调查显示,福岛第一、第二核电站的辐射值暂时还没有出现异常。日本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教授古村孝志表示,“福岛海岸及其周边的地震活动一直很频繁,3·11大地震的影响还在持续,目前处于容易发生地震的状态。今后短时间内很可能发生(和这次)同等规模的地震。”地震发生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詹孔朝也发布了相关情况,其表示,目前,暂未收到在日华人伤亡报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