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俄罗斯发信号?北约秘书长:欧洲现有10万美军

2022年03月19日 16:5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随着俄乌军事冲突进入第四周,美国在欧洲的驻军已达到10万人,同时北约增加了其在东翼的存在。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7日与德国外交部长会晤后举行了联合记者会。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在过去几周里,驻欧洲的美国士兵人数增加了数千人。他还称,北约加强了威慑和防御,尤其是在北约东翼,上万军人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斯托尔滕贝格说:“这是我们立即做出的反应,向莫斯科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息,即对一个盟国的袭击将引发整个联盟的反应。防务威慑不是为了挑起冲突,而是为了防止冲突,是为了维护和平。”他补充说: “我完全理解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和乌克兰人所感受到的破坏和绝望,因为他们正处于极其困难的境地,每天都会看到伤亡、破坏。”

斯托尔滕贝格还说,北约通过提供防空和导弹防御系统、反坦克武器、燃料和弹药,增加对乌克兰的支持,这些武器对乌克兰军队对抗俄罗斯军队至关重要。他说,自2014年以来,北约盟国已经训练了数万名乌克兰士兵,他们现在正站在前线作战。

斯托尔滕贝格称:“与2014年相比,乌克兰军队的力量更强大,装备更好、训练更好、指挥更好,乌克兰武装部队的勇气使他们能够抵抗俄罗斯军队。事实证明,我们多年来给予他们的支持极其重要,因此我们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支持。”

在16日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斯托尔滕贝格声称,目前有10万美军驻扎在欧洲,北约还直接指挥着4万军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