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突遭“背叛”,巴西总统向普京求助,博索纳罗为何舍近求远?

2022年03月19日 16:50: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环球时报援引外媒报道,近日,有媒体爆出猛料称,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访问莫斯科与普京会晤时,曾向普京求助,请求俄罗斯在核潜艇制造设计上提供帮助。消息一出,立即引发国际舆论哗然。巴西为何不找盟友美国,而舍近求远找俄罗斯帮忙呢?

多年来,巴西和美国一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不管是从经济上还是政治上,双方都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美国还是巴西的主要贸易伙伴及最大的债权国。而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执政期间,巴西几乎全盘效仿美国的应对政策,反对戴口罩、隔离的抗疫措施,不肯停止经济活动,鼓吹新冠疫情为“骗局”等,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因此被称为“巴西特朗普”。当时,特朗普还公开对巴西表示赞赏,不仅提议让其加入北约,还表示两国之间的关系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在国际社会看来,美国和巴西的关系仿佛蜜里调油。

但美国现任总统拜登上台后,巴西似乎逐渐淡出了国际视野,行事风格也低调起来。除了因为博索纳罗因其消极的防疫政策被国内舆论抨击,甚至遭遇下台危机之外,还与美巴关系逐渐降温有关。事实上,拜登在竞选期间,就曾就巴西亚马逊森林火灾一事对巴西政府指手画脚,甚至威胁称如果巴西不能及时扑灭大火的话,将受到来自美国的制裁。

在拜登粗暴干涉和威胁下,巴西政府与拜登的关系遇冷,甚至在拜登赢得大选之后,博索纳罗也没有第一时间向拜登表示祝贺,理由是根据他收到情报显示,这次美国大选存在“舞弊行为”。

现如今,随着俄乌局势的发展,美国联合众多盟友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直接导致了巴西面临严重的粮食危机。作为农业大国,巴西对于俄罗斯化肥的依赖较为严重,在俄乌冲突前,化肥的成本已经很高,而在冲突升级后,美国的制裁令让一切雪上加霜。俄罗斯化肥被限制出口后,巴西的主要农作物产量都将受到损害,这不仅会进一步推高通胀,还可能威胁全球的粮食安全。在此背景下,博索纳罗突然请求普京的帮助也就不让人意外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